美顶级富豪纽约密会商谈慈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顶级富豪纽约密会商谈慈善(图)
2009年05月22日 11:1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5月3日,比尔·盖茨与沃伦·巴菲特在股东年会上玩桥牌 新华社/路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包括比尔·盖茨在内的一些美国顶级大款和大腕本月初秘密聚首纽约,讨论的话题是慈善事业。

  秘密聚会

  会议于本月5日下午举行,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到位,直到18日消息才由一家名为“爱尔兰中心”的网站捅出来。美国广播公司20日加以证实。

  根据报道,这次聚会由盖茨和“股神”沃伦·巴菲特发起,地点在洛克菲勒大学的校长宅邸。

  参加者还包括纽约市长、彭博新闻社老板迈克尔·布隆博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创始人特德·特纳,著名脱口秀女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投资家乔治·绍罗什,亿万富翁埃里·布罗德和银行家戴维·洛克菲勒等人。

  商谈慈善

  除了透露聚会“百分之百关于慈善”之外,参加者对会议内容细节守口如瓶。

  “爱尔兰中心”报道,在邀请信中,盖茨和巴菲特提到当前经济衰退和规划未来的紧迫性,希望了解众多金融和慈善界头面人物的看法。

  每名参加者有15分钟发言时间,就世界经济前景、未来慈善事业的重点、他们这些精英应该做些什么等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

  到场人士说,盖茨是当天令人印象最深的发言者、特纳最直言不讳、巴菲特坚持自己的改革方案、温弗里则一直处于倾听状态。

  《慈善纪事》主编斯塔茜·帕尔默用“史无前例”形容这些富豪及慈善家的聚会,认为当慈善事业遭受经济危机打击时,他们可能在规划未来全球慈善事业。

  她说,他们中绝大多数一直高调从事慈善事业,这次秘密会议很可能是一个行动的开始,他们最后将公布计划。(车宏亮)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