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传记作者在华受热捧:看好中国巨大潜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传记作者在华受热捧:看好中国巨大潜力
2009年05月25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称,巴菲特作为全球知名股神为中国投资者顶礼膜拜,而2000小时采访巴菲特写出《滚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财富人生》的作者艾丽斯.施罗德,也同样受到中国投资者的追捧。她转述巴菲特的观点称,中国现在有很多正处于上升期的小企业,蕴含着大量投资机会。

  巴菲特传记的作者艾丽斯.施罗德上周到深圳推介她的新书,受到热衷财富增值的中国投资者所追捧,400多位基金经理和个人投资者等济济一堂,聆听艾丽斯有关巴菲特的投资哲学和智慧。艾丽斯曾担任摩根士丹利的董事总经理,因撰写巴郡的研究报告而与巴菲特相识。通过5年2000小时的贴身采访,她成为最了解巴菲特投资理念及其精髓的人之一。

  转述股神投资哲学智慧

  艾丽斯表示,她曾和巴菲特多次谈到中国,她引述巴菲特的话称,中国将是决定世界经济未来增长最重要的决定因素之一。在对巴菲特贴身采访中,她发现巴菲特很想知道中国资本市场监管程度到底如何,并对中国企业规模和企业类型问题很感兴趣。

  看好中国增长巨大潜力

  艾丽斯指出,在巴菲特看来,相对于美国的成熟企业而言,中国现在有许多正处于上升周期的中小企业,蕴含着大量投资机会。巴菲特之所以能从小企业里挖掘到投资机会,是因为他年轻时对小企业的股票很关注,曾仔细调研企业状况,与企业管理层进行会晤,亲自查看仓库和产品。巴菲特还会去研究中国哪些企业的类型与他的投资理念和投资风格相匹配。对此,艾丽斯认为,和美国相比,中国企业的状况更复杂一些,价值投资也可以适用,但只能适用少数公司。她称,据她对巴菲特的了解,他会长期持有比亚迪股份。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