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头像男变女 银行存款取不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身份证头像男变女 银行存款取不出(图)
2009年05月25日 14: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日报》5月19日对“吴川居民二代身份证‘张冠李戴’”事件的报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河南籍徐先生到番禺某信用社取钱,却被告知二代证头像与联网系统不符。

  日前,本报连续报道了吴川居民二代身份证“张冠李戴”,涉及当地数十万居民,引发社会关注。看到报道后,在广州番禺工作的徐先生致电本报称,自己也遭遇同样困境,银行在系统中核查其身份时发现,徐先生的头像竟是一个姑娘!已经辞了工,准备返乡忙春耕的徐先生很犯愁,因为这档子事,自己的一万多元存款虽已到期,却就是取不出,不知要等到何时。

  徐先生今年28岁,老家在河南驻马店,现在在番禺市桥一家工厂打工。去年4月,徐先生在广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沙湾蚬涌分社,将1.5万元的积蓄存成一年定期存款。今年4月,一年的定期存款到期,由于他的一代身份证已经过期,无法提款。于是,徐先生让家人将在老家办理好的二代证快递到广州。

  5月20日,拿到二代身份证的徐先生来到信用社。工作人员反复查验后无奈地表示,他二代证上的照片和信用社系统核查的身份信息照片不符,无法为他办理取款。工作人员说,从信用社的数据系统中看到,他的照片是一个年轻女性,除了照片,上面的身份信息和他的二代身份证完全一致。工作人员建议,最好回到办理二代身份证的派出所核实,在纠正了身份信息的误差后,即可取款。

  无奈的徐先生委托老家的父亲去当地派出所询问,希望尽快更正错误照片,但至今没有进展。 (记者石善伟)

  相关说法

  疑为更新数据入库滞后所致

  日前,对于吴川居民二代身份证“张冠李戴”事件,广东省公安厅户政部门回应称,银行核查的数据来源于全国人口基本信息资源库,该资源库数据量巨大,各省市上报更新的数据存在入库滞后的现象,因此才出现了与居民二代身份证的头像照片不符的情况。广东省已将有关情况上报公安部有关部门,正想方设法尽快予以解决。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