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旗下两基金策略性减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亚伟旗下两基金策略性减仓
2009年05月25日 14:2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股市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迹象,权重板块表现疲软,股市缺乏进一步上涨的支撑。但从基金仓位变化上看,基金并未对市场的调整作出反应,少部分基金选择减持,但偏股基金整体仓位水平仍然小幅攀高。相当部分偏股基金已接近满仓运作,表明牛市化的操作特征仍然维持,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强化。在普遍倾向高仓位的情况下,结构配置成为决定下一步基金业绩的关键。

  5月21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继续前周的上升趋势。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4.08%,比前周上升1.88%;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7.19%,相比前周上升0.95%;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66.48%,相比前周上升1.97%。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1.53%,扣除被动增仓效应后,三类偏股型基金平均主动增仓幅度均超过了1%。

  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仓位操作仍有分化,但减仓基金数量占到多数。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上周166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主动减仓5%以上的基金有59只。而减仓2%以上基金数量仅有56只,主动减仓超过5%的基金18只。

  从具体的基金和基金公司来看,上周增仓显著的仍然是仓位水平相对落后的基金;长城双动力、鹏华成长、海富通回报、长信增利等仓位低于60%的偏股型基金均大幅提高仓位10%以上。而在减仓基金中,相当部分基金可视为阶段性的灵活操作,如华夏策略精选、华夏大盘精选、富国天瑞、汇添富价值等。(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