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放假日期各行业出现多个版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端午小长假放假日期各行业出现多个版本
2009年05月27日 14: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就是端午小长假了,不过在某民营企业工作的张小姐却还要上班,“我们从29日开始放假,一直到31日,也是三天,6月1日再上班。”张小姐觉得公司这样安排比较合理,要不下周要连着上6天班太累了。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端午节的假期应当从28日到30日,31日再上班,不过一些小的企业也根据自身情况灵活调配。一家小公司的老板就告诉记者,端午节他给员工放了四天假,“反正最近公司也没什么太多的业务要做,干脆让员工休息一下,而且我也没额外加班费给。”另据记者了解,因为股市在端午节休市四天,所以相关的券商工作人员、行业报的财经媒体的记者等端午节也都休息四天。

  当然也有人要在端午节加班。记者在网上论坛看到有人抱怨说自己公司只放28日一天假,29日、30日都要加班。据悉根据相关规定,若是28日加班,员工应该拿三薪,若是29日、30日加班应该拿双薪。(记者邵泽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