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啸改变投资态度 亚洲人现重视增持现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海啸改变投资态度 亚洲人现重视增持现金
2009年06月02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虽然近期环球股市畅旺,但去年爆发的百年一遇的,至今仍然深深影响许多亚洲人的投资态度。他们在过去12个月里,在投资上都变得谨慎,以增持现金为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根据汇丰保险集团(亚太)昨天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金融危机下,亚洲人于过去12个月作出最大的理财转变是增持现金:马来西亚、印度和中国大陆,分别有54%、49%及47%的受访者表示,曾增持现金或定期存款。而购买与储蓄相关的保险、退休金及医疗 保险的人士也有所增加。

  上述调查在今年4月份访问了约2900名年龄介乎35至65岁的人士。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大陆、韩国、新加坡、印度等6个国家及地区。

  调查指出,亚洲人精于储蓄,平均会将月入至少三分一,分配于储蓄、保费、退休金或投资上。其中,中国大陆人会将收入的40%作为储蓄;马来西亚及韩国则分别储蓄24%及36%;印度、新加坡及台湾三个地区均储35%。

  另外,在受访地区中,最多人购买了储蓄相连保险的是新加坡(65%)及印度(63%);最多人持现金的地区是中国大陆,高达81%;台湾最多人买医疗保险(68%);韩国最多人买退休金(42%);马来西亚最多人置业(71%)。

  汇丰集团总经理兼亚太区保险业务主管汤德信指出,受金融海啸影响,集团的不少亚洲区客户都转为手持现金,令购买储蓄相连保险、退休金以及医疗保险的客户增加。至于购买投资相连保险的客户比例,就出现下降。

  汤德信认为,亚洲的消费者在理财方面已返璞归真。在“现金至上”和股票市场短期波动的情况下,他们会尝试或增投在到期日获得保证回报金额的长期储蓄工具,以及医疗计划。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