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银行信用卡溢缴款取现收费 浦发中信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6家银行信用卡溢缴款取现收费 浦发中信最高
2009年06月15日 11:49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己的存款取100元竟然收30元,刚看到账单的时候真是被吓了一跳。”黄澄的信用卡卡龄尚不满一岁,总是信用卡、借记卡区分不清。过去身边有多余现金的时候存进借记卡;现在偶尔尝尝信用卡透支的乐趣,因为怕一不小心过了还款期限被扣利息和信用,现在有了多余现金也会存进信用卡里。

  4月份黄澄把公司奖励的5000元现金存进了的浦发银行信用卡账户,还清了自己800多元的透支欠费。有时候碰到身边急需现金的时候,黄澄也当过去借记卡一样就近ATM柜员机上取个几百块钱应急。然而上个月收到账单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ATM取现手续费”竟然总共有120元。

  打电话咨询后黄澄才知道,原来信用卡取自己的钱也是要收费的。ATM取现手续费中 “含溢缴款取现”,所谓信用卡“溢缴款”,和透支提现几乎是“一视同仁”的“贵”。

  信用卡的溢缴款相当于增加了信用卡的信用额度,在持卡人刷卡消费时先使用溢缴款额度,待溢缴款部分使用完毕后,再动用信用卡的信用额度。

  当溢缴款金额大于消费金额时,虽然信用卡不会形成透支,但是如果想要以现金的方式直接领回溢缴款,大多数银行是要收取一部分代价不匪的手续费。

  黄澄存入信用卡5000元,扣除透支的800元(零利息)和利息以外,还剩下4200元。这4200元就是所谓的溢缴款部分。它会自动扩充黄澄的消费额度,当黄澄下次持卡消费时先使用这4200元的溢缴款部分,如果溢缴款部分小于消费金额再动用信用额度,则形成透支。

  记者收集了中行、建行、工行、农行、交行、招行、中信、深发展、民生、浦发、广发、兴业、华夏、东亚、上行、光大16家银行溢缴款取现的收费标准后,发现同一银行不同信用卡种类的溢缴款取现手续费标准几乎一致;但不同银行关于信用卡取现尤其是溢缴款领回手续费的收费标准则大有不同,充分利用不同的政策则可以省下一笔不必要的开支。

  招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当持卡人的信用卡账户上出现溢缴卡款也就是多缴的资金时,如果持卡人申请要领回溢缴款,不能从柜台直接办理,但可以申请汇入指定账户。如果持卡人想直接提取现金,会被视同预借现金,需支付相当于预借现金0.05%的溢缴款领回手续费。

  16家银行中,总的来说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溢缴款领回手续费相对便宜,股份制银行较贵;但也有例外,例如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的本地同行溢缴款领回免费;建设银行则收取交易金额的0.5%、最低2元最高50元的手续费;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浦发、中信最高,收取交易金额的3%作为手续费,每笔至少收取30元;而广发卡取现最便宜溢缴款领回免费,民生银行排行第二,本地异地同行溢缴款领回皆是免费、跨行则收取交易金额1%最低1元的手续费。另外,像交行和深发展本地跨行的手续费都是最低10元/笔,交行收取0.5%,深发展1%;招行、兴业、华夏三家相同,都是收取交易金额的0,5%最低5元。

  另外还需要提醒持卡者的是,取款超过溢缴款金额的部分将被视作透支提现,按照透支提现的标准来收取手续费和利息。目前,大多数银行对透支提现的手续费和溢缴款领回手续费实行两套不同的收费标准。(实习记者 王璐)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