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涨停基金日赚17亿 基民追逐利好紧急押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发展涨停基金日赚17亿 基民追逐利好紧急押宝
2009年06月16日 16:5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益于深发展昨日复牌后拉出的涨停板,70余只基金仅一日账面上就赚了17亿元。

  在中国平安“迎娶”深发展的计划披露后,两家公司于昨日双双复牌。受益于收购的利好消息,深发展A昨日以22元/股的涨停价收盘,每股上涨了2元。

  重仓深发展的基金因此获益匪浅。根据基金一季报披露的数据进行统计,结果显示,持有深发展A的基金共有70余只,共持股约8.5亿股,以深发展A每股上涨2元计算,昨天上述70余只基金赚了17亿元左右。

  在70余只基金里,融通新蓝筹持股数量最多,达6985.3万股,占深发展A流通股的2.51%。换言之,该基金昨天凭借深发展获利近1.4亿元。

  基民动态

  紧急押宝重仓深发展基金

  “深发展要被平安收购了,还有两只基金因为重仓深发展而暂停申购。”上周五,基民卢女士听到这个消息后,赶紧上网查询还有哪只基金也重仓深发展,而且当天还能申购。“买不到深发展,买重仓深发展的基金也能赚。”抱着这种心态,卢女士最后选定了融通新蓝筹,因为这只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末持有将近7000万股深发展,“一定能从深发展复牌后的大涨里分一杯羹”。

  卢女士毫不犹豫地将账户里3万元剩余资金全部买成了融通新蓝筹。她告诉记者,要是手里还有闲钱会买得更多。

  昨晚,卢女士上网查到,融通新蓝筹昨天的净值涨了1%,虽低于她的预期,但她也还算满意,“要是买了南方绩优就更好了,昨天它涨了2.58%呢。”

  专家点评

  申购基金来实现套利意义不大

  信达证券高级基金分析师刘明军上午表示,申购重仓深发展的基金来实现套利的行为没有太大必要。

  这是因为,即使基金重仓深发展,它们所持股的比例也是较低的,对基金净值不会起到明显的提升作用,昨天的净值数据也说明了这一点。

  对于何时赎回的问题,刘明军提醒基民要核算自己申赎手续费的成本后再做决定。

  新闻背景

  中国平安和深发展6月13日发布公告称,平安将通过认购增发新股与受让新桥所持股权的“两步走”收购计划,最终持有深发展不超过30%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在此消息披露后,停牌一周的两家公司宣布于昨日复牌。

  受收购的利好刺激,深发展昨日涨停开盘,中国平安也大幅高开,并带动金融股集体走强。中国平安高开低走收报46.13元,涨2.28%。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