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投资者起诉渣打银行理财产品欺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投资者起诉渣打银行理财产品欺诈
2009年06月18日 12:2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法院已开庭受理此案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渣打银行官司缠身。上海投资者起诉渣打银行理财产品涉嫌欺诈一案尚未完结,昨日又有成都投资者起诉渣打银行理财欺诈,将这家外资银行推到了法庭被告席上。

  昨天上午,成都锦江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成都投资者李女士起诉渣打银行案。据了解,李女士诉称渣打银行在理财产品销售过程中存在欺诈行为,要求终止与渣打银行的相关合同,同时要求渣打银行归还她用于投资的5万澳元、28万多元人民币本金,并赔偿约20万元的相应损失。

  据介绍,李女士于去年6月存入渣打银行5万澳元,用于投资理财产品“沪深300(3044.235,33.65,1.12%)中国指数挂钩可转换结构性投资”。之后又投入了约28万元人民币,购买渣打银行一款名为“金通道环球投资系列”的理财产品。

  “刚开始的时候,渣打银行销售人员一个劲儿宣称他们是有150年历史的国际大银行,有专业的理财团队,投资肯定盈利。”李女士说。但很快她就接到了渣打银行的通知:她购买的理财产品已经发生了深度亏损。

  深感疑惑的李女士这才开始仔细了解购买理财产品的问题,并将渣打银行告上了法庭。她诉称,渣打银行在理财产品销售中存在欺诈。首先是没有充分提示风险,而只片面强调预期收益。“实际签字前,渣打银行并没有让我仔细研读产品风险,理财销售人员说签字也只是走个过场。”李女士说。

  李女士称,更让她难以接受的是,在购买“沪深300中国指数挂钩可转换结构性投资”前,她并没有最终确认。在对产品介绍书仔细研读后她发现,该产品包含多种海外基金,而这被国内相关法规禁止。期间她曾要求停止该项投资,但渣打银行置之不理,导致深度亏损了15万元多。

  据了解,渣打银行昨日辩护称,该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符合相关规定,并且投资者都在相关协议上签字确认,该行投资不存在违法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渣打银行以“涉及商业秘密为由”向法庭提出要求非公开庭审,成都当地关注此事的媒体被挡在了门外。“他们的产品本来就是公开发行的,为什么现在开庭审理反而说涉及商业秘密不能见人了呢?”李女士对渣打银行的做法感到不解。

  今年4月份,上海投资者王女士已经率先起诉了渣打银行。据了解,惹祸的同样是这一名为“金通道环球投资系列”的产品。王女士投资1000万元,遭受了300万元的投资亏损。王女士同样认为,渣打银行理财销售过程存在欺诈行为。

  此前,渣打银行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咨询时表示,自身并不存在违规行为,亏损是因为国际市场下跌。但从此起彼伏的起诉案例看起来,投资者并不会对这一说法满意。据了解,目前两个案件都正在审理过程中,尚未完结,渣打银行理财产品是否存在问题,证券时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