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9只基金分红118次 总金额超百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19只基金分红118次 总金额超百亿元
2009年06月25日 08:2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23日,今年以来共有118次基金分红,累计分红金额超过百亿元。6月以来,基金更是掀起分红潮,本月宣布分红的基金已达19只,低风险产品更是占据了主力。

  银华基金近日发布公告,旗下银华保本增值混合基金即将进行成立以来的第六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拟派发红利0.5元。该基金经理姜永康表示,今年一季度基于对经济先行指标向好有助支撑股市向上的判断,结合估值优势,在保持较高转债仓位的同时,基金适度增加了股票投资仓位,较好地分享了股票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

  姜永康还预测,未来尽管宏观经济将逐渐走出低谷,但政策支撑下的总需求能否持续扩张并有效改善企业盈利仍需观察。在信贷、财政政策推动下,国内经济回暖有望继续,长端利率波动向上风险加大,信用利差有望缩窄;尽管IPO重启可能对货币市场利率有所冲击,但宽松货币政策下该影响可能会逐渐减弱,中短期AA、AA+评级企业债仍可关注。因此,仍可继续保持适度的股票仓位。

  华夏基金市场总监吴志军则在采访中表示:目前关注的重点是宽松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是否能持续。他同时强调,在宏观经济比较困难的时期,第一要关注4万亿的投资是否落到实处、投入到经济实体了,其二是看下半年私人投资、民间投资是否真正启动,经济切换到复苏的层面上,其三是密切关注消费,房产、汽车等目前比较火暴的消费热潮能否持续。

  荐于此,不少理财专家向记者表示,此种市场格局下可更多关注指数基金。目前,汇添富推出的上证综指基金严格跟踪上证指数,其收益率就是上证指数的增长率。因此,投资者在自己认为市场出现“相对低点”时,可以买入该指数基金,在“相对高点”卖出,从而达到“波段操作”目标要求。(记者李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