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豪投资路线:三成买楼 四成看淡股市再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富豪投资路线:三成买楼 四成看淡股市再跌
2009年06月25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5日电 经历一场金融海啸,香港富裕人士的投资心态及策略出现明显改变。一项调查显示,香港富裕人士因害怕后悔而按兵不动,但有意改变投资方式,三成人表示看好香港楼市,并计划在未来增加物业的投资比重,是对楼市看法最正面的地区之一。

  据香港媒体报道,巴克莱财富联同经济学人智库共发表了这份调查,经济学人智库于今年3至5月间,访问共2100名可投资资产逾75万美元(约585万港元)的富裕人士,受访者分别来自北美、欧洲、亚太区、中东、非洲及拉丁美洲等地区。

  调查结果显示,经过去年市场急剧下滑,令全球经济出现衰退后,近九成富裕人士认为,现时环境提供大量投资机会。

  不过,68%受访者认为,价格进一步下调的风险仍高,不值得冒险投资,其中香港受访者在这方面尤其审慎,逾 79%有此看法,高于区内平均的66%及新加坡的59%。调查又指, 67%香港受访问无打算提高投资组合的风险水平,与整体平均水平 72%相若。

  香港投资者对本地楼市及股市的长线展望则较为乐观,41%预期,香港楼价将于未来24个月内上升,预期同期股市上升亦占42%;但对短期楼股前景则持审慎态度,有43%香港投资者担心半年内楼价会下跌,认为股市会下跌的亦占37%。

  此次调查结果亦反映富裕人士在投资上追求简单,会选择自己熟悉的投资领域,整体受访者中25%表示,计划未来12个月内增加投资房地产项目,另有22%打算增持政府债券,20%则会增加投资本地股票或增持现金。30%受访的香港富裕人士有意于未来12个月增加物业投资,排名全球第二位,仅次于阿联酋的31%。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