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青年网络创业 手机网络作品最高奖十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启动青年网络创业 手机网络作品最高奖十万
2009年06月25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25日电(索有为 尚明洲)“爱我中华,创业广东——网络创业活动”25日在此间启动。广东官方希望藉此激励和帮助青年自主创业,在缓解当前就业压力的同时,促进广东经济转型。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提出,要大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同时,实施网络创新创业工程,建立网络创新支撑平台、开放式网络创业平台和网络创新创业园区。

  据了解,广东青年网络创业是通过网络平台成立网络创业大学,包括三大学院,即网络文学院、网络应用学院和网络商学院。网络文学院以“爱我中华,创业广东”为主题,通过创作短信、彩信、手机小说、手机视频等实现创业;网络软件学院以移动应用商场为核心,为手机软件兴趣爱好者提供培训、开发、测试等服务,帮助他们实现创业。网络商学院以移动电子商务为核心,为具有移动电子商务兴趣的爱好者提供创业的平台。

  手机网络作品创作大赛也从即日起至11月举办,主办方将围绕建国60年向全社会征集手机短信、彩信照片、手机小说和手机视频。除丰厚的转发分成和积分奖励外,大赛设置最高现金奖10万元。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徐龙介绍说,网络创业特点有三:一是低门槛、创业形式大众化。无论是脍炙人口的短信彩信还是创意新颖的手机软件,都能打开创业之门。二是低成本、创作分成常态化。此次网络创业计划将建立常态化的创作分成机制,通过下载、转发、签约分成以及积分激励等方式鼓励大众参与。三是低风险、创业扶持一体化。主办方将帮创业者打通创意转化的环节,向创业者提供集创作、培训、销售、就业推荐等为一体的创业扶持服务。

  “爱我中华,创业广东——网络创业活动”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广东省委、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以及广东省出版集团联合主办,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出席了启动仪式。(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