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期货网上交易存隐患 专家提示五项安全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券期货网上交易存隐患 专家提示五项安全措施
2009年06月25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记者 刘育英)网络交易正在成为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的主流方式,但大量存在安全隐患对投资者财产造成威胁,证券期货行业最近加强网上交易安全建设,同时提醒投资者网上交易时需注意几点事项。

  近期,不法分子仿冒、攻击证券期货网站,窃取投资者账号密码进行盗买盗卖操作的现象有所增加。

  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近期分别发布《证券公司网上证券信息系统技术指引》和《期货公司网上期货信息系统技术指引》,对证券、期货公司网上信息系统的安全建设和运行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其具体内容包括规范化管理、防网络攻击、防网络仿冒、防盗买盗卖、加强对交易委托的监控、加强对投资者提示等。

  有关专家表示,投资者个人也要加强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保护好帐号和密码,输入时防止别人偷看,定期修改密码,不使用简单口令。

  二是积极采取证券、期货公司提供的双因素身份认证方式,提高登录和交易安全性。

  三是使用安全交易终端。安装正版防病毒、防木马软件,定期升级,确保计算机终端安全;在正规机构的网站下载网上交易软件;不要在网吧等不安全地方的计算机上交易。

  四是辨识合法证券经营机构网站。非法仿冒网站的共性是以高额回报作为诱饵,进行欺诈性宣传,或用煽动性语言。如投资者登录,会导致帐号密码被窃取。

  五是如遇盗买盗卖,立刻与开户证券、期货公司联系,锁定账户,减少损失;保留好证据,并及时报案。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