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被冒用荐股 "美女炒股月赚100万"泛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被冒用荐股 "美女炒股月赚100万"泛滥
2009年06月29日 10: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4分报道,“黑马天天荐、美女炒股月赚100万”,互联网上这样的入会荐股链接如今是随处可见。近日,记者发现,这些引人上钩的链接有了新的变种,打起了“权威专家炒股一对一指导”的旗号。在这样的链接下,非法证券咨询投资公司把黑手伸向了一个又一个不明真相的投资者。

  “权威专家炒股一对一指导”是骗局

  牛年牛市,大盘站上了2900点,可南京股民老王怎么也乐不起来,因为不久前他被一家不法证券咨询网站骗了3万多块钱。被骗的原因是这家网站告诉他,交了会员费后银河证券的某位基金总监会为他炒股做一对一的指导。

  老王:看到这个网站,一想也不错,有专家指导(自己有些消息也是不灵通),会员费也不贵,就想试试看。

  “正规地”签完合同,交了1800元会费,老王满心期待要把去年的亏损夺回来时,网站打来了名为 “内盘拉动金”的催款电话。

  老王:他打电话跟我说,凡是会员都要交3万块钱作为他们用来拉升股票的基金,我们自己账户里的钱就跟着他们的提示做。

  大家一起集资坐庄拉涨停,老王感到有些兴奋,又毫不犹豫地汇了3万元。开始几天,老王账上每天还能收到集体坐庄的分红,可好景不长,第二个催款电话又来了,说以前的业务停止了,要集中力量做一只股票,天天拉涨停,让老王再汇10万元,资金全部由公司封闭操作。封闭操作,这让老王有点不放心,就提出不参加了,要退钱。

  老王:这时候他说,你这3万块钱因为在盘上,出不来,以后再返还给你。

  老王一听顿起疑心,辗转着查到号码,和网站上说为他一对一辅导的那位基金总监通了电话。

  老王:他说,你肯定受骗了,我肯定没跟这样的私募合作。

  “李逵”找到“李鬼”

  电话另一头的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听了老王的事,感到很震惊,立即按照老王提供的号码打电话给那个所谓的王群航,“李逵”这回真的找到了“李鬼”——

  王群航:我说你是王群航吗,他说我是王群航,所以我就问了他几个问题,他根本就回答不出关于基金的问题,而且服务态度很差,最后我向他亮明了身份,另外我警告他不要再败坏我的名声,马上停止这种非法活动。那么后来,这个电话和网站都消失了。

  发现自己受骗了,老王马上向网站的所在地北京警方报了案。北京警方调查后很快给老王了一个回复——

  老王:他们的电话号码,前面的区号是随便加的,那我一想,那肯定指望不大,公安部门可能也不一定找得到(他们)。

  按照老王提供的赢富网网址,记者找到了多个权威专家入会荐股的链接。在一家名为“上海华鑫证券有限公司”的网站上,滚动的权威专家照片中,樊钢、胡祖六等12位经济名人赫然在目。只不过,所有照片下的人名都被篡改了,樊钢、胡祖六分别变成了“姚强”、“盛羽”,被篡改的姓名后面还附上了证券咨询证书编号。在另一家叫“上海兴业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的网站上,记者也看到这些名人照片,篡改后的名字、编号完全相同。

  “天上不会掉馅饼” 需加强防范

  代理过银广厦证券民事赔偿案件的陶雨生律师表示,查处这些猖獗盗用名人照片的非法证券咨询网站的难点在于他们不断地更换地址,他说:“一个是查处的力度不够,另一个是他们违法的成本很低,这个网站查处了,再换个网站。”

  陶雨生介绍,花上几百元换个服务器和IP地址,再简单地修改一下页面,这些网站就又重新开张,打着名人旗号,继续招摇撞骗了。对此,频繁被冒用肖像、改名的经济学家樊钢感到很无奈,他认为这种利用网络打着名人招牌行骗方式很低级也很常见。樊钢说:“我希望国家有关的监管部门能够更多的负起责任,能够通过一个一个的案例能够使这些现象更快的清除,而且更便于大家投诉。我个人是咬牙切齿地想做,我可能没功夫做,连门我都不知道,不知道找谁去投拆。”

  上海之前也出现过类似的案件。警方提醒公众,要强化“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防范意识,不可轻易向这些虚假股票理财网站汇入所谓的“入会费”,更不可将炒股资金转至所谓的“炒股专家”账号,以免受骗上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