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世代”渐成“吝啬鬼” 美年轻一代养成节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Y世代”渐成“吝啬鬼” 美年轻一代养成节约
2009年06月29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消费大国美国的年轻人不同于崇尚提前消费的前一世代,正转向“节约模式”。据个人信用咨询服务机构MMI今年4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36%的美国人比前一个月增加了储蓄额,而在“Y世代”当中,高达44%人增加了储蓄额。

  据朝鲜日报报道,“对未来充满不确定性……要勒紧裤腰带”,很像曾经历大恐慌时期的祖父母一辈……目前,美国把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至90年代初期的一代称之为“Y世代”。这是因为美国20多岁的年轻一代在经历此次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中,逐渐养成了节约的习惯。

  美国商务部26日发布说,今年5月份美国家庭储蓄率(可支配所得减最终消费支出之差额在可支配所得中所占比率)为6.9%,这是自1993年以来创下的最高数值,而上个月美国家庭储蓄率则为5.6%.

  生活在美国新泽西州的安吉拉(音)夫妇可贷款的银行房贷是55万美元,但他们选择仅贷款33.5万美元购买了房产。安吉拉说:“虽说年轻人爱追求物质享受和消费,但现在一切都那么让人惴惴不安,所以只好节省了。”新一代的这种存钱节约的做法与他们的祖父辈很相似。祖父辈在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期度过了童年,所以勤俭节约已渗透到了骨子里。

  富达资产营运公司最近对20至29岁者为对象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84%的人回答“经济衰退开始后,支出有所减少。”费城的心理学家麦克尔-布莱德雷(音)就这种现象表示:“迪斯尼乐园时代结束了,年轻人不再只追求以经济上的成功为基础的幸福,正在重新思考生活的价值。”

  截至经济危机发生前,由于美国的贷款过度和盲目消费,储蓄增长率一度跌至负数。与此相比,从长远来看,储蓄率的增加对经济来说也不失为有利因素。但是,如果想尽早摆脱经济萧条,必须要刺激和搞活消费才行。所以,储蓄率的上升也起了阻碍经济复苏的副作用。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