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一个月涨两次 京城涌现“戒驾一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汽油价格一个月涨两次 京城涌现“戒驾一族”
2009年07月01日 10:1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汽油价格一路飙升公共交通日渐便捷

  京城涌现“戒驾一族”

  “一个月内涨两次,我考虑以后上班坐地铁了。”北京的老陈开车有6年了,而如今涨了又涨的汽油价让他最终决定让自己的座驾也放放“暑假”。

  从6月30日零时起,2009年汽柴油价格进行第三次上调。调整价格之后,北京地区93号汽油价格将由每升5.89元统一调整为6.37元,上涨0.48元;97号汽油每升上涨0.51元,涨后为6.78元。

  从年初开始,北京成品油价格已经进行了四次调整,而6月30日价格调整最明显的特点价格变动周期短,价位调整幅度高。老陈说:“今年经济形势不好,我的公司业务量受很大影响,公司现在是能省的就省,而油价却涨个不停,我也终于要兑现我不开车的诺言,坐地铁上班。”老陈的家住通州果园,这一带住了不少新北京人,其中有不少还是国贸CBD区的高级白领,他们中很多人选择定居通州后便买车,多数时间都靠自驾车出行。从通州到国贸有十几公里,乘坐地铁虽然不如自驾车舒适,但长期下来确实可以节约一些开支。

  和老陈一样的还有小凌。小凌是从美国归来在中关村创业的年轻一族,她经济收入不错,一直都开车上班,但29日晚的加油经历却改变了她的想法。“最晚加班到11点多时听说油价要涨,于是赶在12点前去了加油站。平时这个时间加油的车不多,可我从11点40排队到12点多竟然没有排到,可以说秩序非常乱。我一气之下当即决定,油价涨了,我‘戒驾’!”

  其实,像小凌这样有“戒驾”想法的人越来越多,随着北京公共交通条件不断改善,特别是新增的地铁线路越来越多,很多人愿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