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提示:首日“炒新”亏损比例超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交所提示:首日“炒新”亏损比例超五成
2009年07月02日 08:4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新股发行改革的实施,以及三金药业等公司招股的启动,“打新”和“炒新”再度成为市场热门话题。昨天,深交所专门发文,对即将到来的新股上市大打预防针。

  深交所表示,由于新股上市首日交易无涨跌幅限制,新股被爆炒的情形屡见不鲜。中登深圳分公司及深交所金融创新实验室对“新老划断”后上市首日炒作最为严重的22只股票进行的研究显示,参与上市首日买入的主要是中小投资者。其中账户市值在5万元以下的投资者占比接近50%,账户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占总人数的85.73%。由此可见,中小投资者是参与上市首日买入的绝对主力,机构投资者的参与程度则相对较低。

  此外,分析以上市首日之后20个交易日为考察期间,如果投资者在此期间卖出买入的新股,则直接按成交价计算盈亏;如果一个月后仍未卖出,则按20个交易日后的收盘价计算浮动盈亏。统计结果显示,首日买入上述22只样本股票的个人投资者整体亏损近3亿元,亏损投资者比例达到51.28%。其中,一些首日买入新股的投资者损失严重,个别股票的投资者账户平均亏损比例甚至高达99%。总体来看,账户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亏损程度最为严重,亏损金额高达1.97亿元。(记者马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