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银行"抢"有钱人:20%高端客户贡献80%利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人银行"抢"有钱人:20%高端客户贡献80%利润
2009年07月07日 09: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部(武汉)今年初在汉挂牌成立后,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私人银行服务又于近日登陆江城,近期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也将在武汉推出私人银行。面对私人银行的纷沓而至、抢滩设点,金融界人士表示,武汉个人理财正进入“富翁时代”,一场看不见“硝烟”的高端客户争夺战已在江城悄然打响。

  似乎是为取悦高端客户或是吸引他们前来落户,目前江城的两家私人银行不约而同专门设置了豪华私密的场所,并提供专属客户经理“一对一”服务;同时不惜血本在客户最为看重的个人信贷、理财产品和增值服务上大做文章。

  据介绍,成为交行私人银行的客户可以得到“1+1+1”服务模式,三个“1”分别代表沃德客户经理、分行私人银行顾问、总行个人财富管理专家团和私人银行投资顾问。其为客户提供的理财产品包括,海外全权委托投资、国内私募股权产品、准IPO项目投资、金融租赁理财产品以及香港证券投资、香港分行的优惠利率等。客户还可以根据自己资金的时间需求来定制产品并协商产品收益,但定制产品的门槛为3000万元。此外,该行私人银行客户还将享受到个人信贷优待:个人经营类贷款最高可达2000万元(普通客户最高200万元),个人信用贷款最高可达1000万元(普通客户最高50万元)。

  而中行私人银行可根据客户需求,在全球范围内搜寻产品,甚至量身定制,这些产品普通市民在市场上很难获得。同时,该行还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办理30万元以下的存取款、汇款等,电话银行、网上银行也开通私人银行客户专线,并还聘请第三方投资顾问,提供专业服务。其增值服务更是让人心动,包括税务规划、子女教育、家庭财产分配以及在全球范围内获得登机、医疗、艺术品投资、高尔夫等,服务区域面向全球,甚至还可以为客户提供租飞机的服务。

  不过,要想在私人银行豪华私密的环境中享受各种至尊服务,进入门槛可不低。中行私人银行要求客户金融资产需达到800万元(或100万美元)以上,而交行私人银行要求客户可投资资产达到200万美元(约1400万人民币)。据悉,交行的这一门槛“刷新”了国内私人银行门槛的最高纪录。

  银行为何如此热衷私人银行?据称,在银行界,同样是20%的高端客户贡献80%的利润,而高端理财正成为银行利润的重要来源。有资料显示,私人银行客户带来的利润能达到银行普通零售业务的10倍左右,美国私人银行业务过去几年平均利润率高达35%。

  私人银行在武汉的市场有多大?“保守估计湖北目标客户在万人以上。”金融界人士透露。据中行私人银行(武汉)相关人士称,该私人银行今年运行以来,其客户增长率超过了1倍,多以私营业主、企业高管、文艺名人居多。交行沃德财富客户经理服务客户中达到私人银行客户标准的人数与日俱增,也令交行湖北省分行行长李杨勇对私人银行的前景非常看好,并显得信心满满。

  银行疾步私人银行,并“争抢”江城有钱人,其竞争加剧已不可避免,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对银行来说显得尤为重要……金融界权威人士不无忧虑地指出。(记者邓隆飞见习记者澎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