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投资总监英年早逝 公募界保持骄人战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投摩根投资总监英年早逝 公募界保持骄人战绩
2009年07月07日 14: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延群资料图片(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基金界一个月之内痛失两员大将

  基金界昨天再出震撼性消息: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孙延群7月5日在上海病逝,年仅41岁。这也是杨骏突然辞世之后,一月之内,基金界再失一员大将。明星基金经理的英年早逝,令基金经理人群的健康问题,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同时挂帅上投摩根阿尔法和内需动力股票基金的孙延群,在公募界保持着骄人战绩:根据晨星中国的统计,阿尔法基金2006年净值增长率为173.01%,在79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2;2007年净值增长率为139.91%,在138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41;2008年净值增长率为-46.62%,在189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33。截至2009年3月25日孙延群因病暂停履行基金经理职务时,阿尔法基金自设立以来的总回报近300%,在过去三年间创造了48.30%的年化回报率,三年总回报在81只可比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6。

  为此,阿尔法基金多次荣获权威基金评价机构的各类奖项,长期被Morningstar、银河等机构评为五星级基金,并获得了理柏颁发的“2009中国三年期股票型基金奖”。

  昨天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网站首页已经改变为黑白设计,并加上了醒目的悼念横幅。据其简历,孙延群199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应用力学专业,1999年获得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5年6月加入上投摩根。

  实际上,早在今年3月25日,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就公告称,孙延群由于健康原因需要治疗,申请休假5个月,在此期间暂停履行基金经理职务。有消息指孙延群长期饱受胃病之苦。由于此前鲜有基金公司因为基金经理的健康原因出具相关公告,这一纸公告当时引起了业内的高度关注。

  一月之内,基金界两员大将英年病逝:前有私募大佬杨骏44岁因肝病辞世,后有公募明星基金经理孙延群41岁以胃病而去,这使得基金经理们的健康状况再次成为业内最受人关注的话题。有基金业人士认为,基金经理虽然处于证券投资领域的塔尖,在手握重金的光环背后,也长期处于较大的工作压力和工作强度下,许多都伴有胃病、颈椎病、“三高”等“职业病”。(记者 王欣)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