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准三口之家加强投资实现财富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规划师:准三口之家加强投资实现财富增长
2009年05月25日 10: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郝先生、朱女士去年年底结婚,夫妻俩在三环外有婚房一套100平米,目前还有5万银行贷款没还清。郝先生从事企业单位管理工作,月收入3500元,朱女士月收入3000元。夫妻俩准备今年年底要小孩,夫妻均有五险一金,均有保额为10万元的大病商业保险,年交3700元交费20年,还要交15年保险费。夫妻双方存款5000元,请问夫妻双方目前应该如何理财?

  【号脉问诊】

  郝先生家庭收入虽然不算高,但是可以满足现有的生活支出,不过随着孩子的诞生,家庭的开支就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因此,需要通过理财将家庭现有的储蓄和未来的支出进行合理的安排。郝先生家庭的资产包括房产和存款两部分,没有任何的投资,目前5万元的负债也较低。

  【对症下药】

  教育金规划:考虑到郝先生家庭现有的流动资产不是很多,建议采用定期定投的方式积累孩子的大学学费,假设投资18年的年化收益率为8%,则每年投入6426.18元,即可完成积累目标。可以采用资产配置的方式分散风险,建议选择平衡型基金和偏债型基金,可以获得较为稳定的收益。

  保险规划:郝先生夫妇现有的“五险”和重大疾病商业保险能够提供一些最为基本的保障,但仍建议购买卡单式意外险,郝先生的保额为40万元,朱女士的保额为30万元即可。同时,需要附加一些意外医疗险、住院收入补偿险等险种,做到全面保障。

  对于重大疾病的保障,通过社保医疗和商业重疾险的搭配。

  投资规划:郝先生家庭的投资资产几乎为零,所以尽早地进行投资,让辛苦赚来的钱继续生钱。

  郝先生家庭现有的存款较少,但是,其承受风险的能力较强。因此,可以考虑采用定期定投的方式进行,即每个月拿出固定的金额进行投资,投资的品种可以选择基金,随着收入的增长,可以增加定投的金额。由于其投资可以为将来的孩子教育、购车、双方的养老等筹集资金,投资的时间较长,因此可以考虑投资风险相对较高的基金产品,例如,指数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同时,搭配一些偏债型基金,现阶段,建议其每月拿出800元进行投资,后期逐步增加。同时,对于股票,如果郝先生夫妇感兴趣可以考虑购买一些蓝筹股或大盘股。(记者高晨)

  指导专家:北京东方华尔理财团队、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田家广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