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信用卡使用三大误区:销卡后并非万事大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走出信用卡使用三大误区:销卡后并非万事大吉
2009年06月15日 15:1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误区一:“卡付卡”不值得提倡

  所谓“卡付卡”就是持卡人用一张信用卡去还另外一张信用卡的欠款。对此,专家指出,“卡付卡”状态其实非常危险,一旦其中一张卡出现无法按时还款的情况,其他的信用卡都会受到影响,形成不良信用记录。而且,为了实现“卡付卡”,持卡人每个月要投入相当多的时间去周转每张信用卡的额度,从长远来看,这是一笔不小的时间成本。

  误区二:取现炒股信用“变黑”

  股市走牛后,很多人重新入市期待依靠炒股致富。何先生刚出校门不久,看到周围很多朋友都在股市中淘金,也有点跃跃欲试,只是苦于没有本钱。有朋友给他出了个主意,让他先用信用卡取现,投入到股市中炒短线,赚钱了再还款。正当何先生准备尝试利用信用卡取现炒股的时候,股市却出现了一波下跌的行情,何先生在庆幸之余也捏了一把冷汗。

  有关信用卡专家的建议是:信用卡是一种消费信贷的工具,持卡人可以先消费后还款,享受一定免息期,也可以取现来应急。

  但是,不建议持卡人利用信用卡来做短线投资。“因为任何投资都有风险,不能百分百保证盈利,尤其是利用信用卡里的资金炒股,一旦亏损后造成无法正常还款,可能影响到今后持卡人个人的信用记录。”

  误区三:销卡后并非万事大吉

  很多人由于申请的信用卡较多,因此经常面临记不清自己究竟用了哪张卡,还款日要付多少钱的尴尬。甚至有时候信用卡到期了,销卡后也忘记了处理后续事宜。

  其实注销生效之后,持卡人还应该及时去银行网点办理销户手续,提取还款后的剩余金额。如果未能及时办理销户手续,有的银行会收账户管理费。不过,也有一些银行在注销生效后,会为客户提供几个月内的免费管理账户服务。(记者 孙瑛)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