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股市基金楼市,闲钱往哪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支招:股市基金楼市,闲钱往哪投?
2009年07月09日 17:2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初,沪指一路反弹,第二次重新站稳3000点大关。

  随着股市的企稳,基市也逐步热闹。曾经低迷了的楼市,5月份之后也出现了热销风潮。金融危机的硝烟尚未散去,当前股市、房市的先后回温,似乎都让人有些不知所措,如何投资,怎么理财,又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重要话题。

  ◎心态

  在恐惧与冲动中徘徊

  “我手头现在有一些闲钱,想投资买些股票或者基金,但是现在股指冲到3000多点,也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出手的好时机。”股民刘小姐向银行理财专家诉说投资烦恼。

  “事实上,当前像刘小姐这样心态的股民、基民不在少数。”有丰富个人理财经验的农业银行中山分行理财经理何莲莲告诉记者,随着经济回温,近期沪指重新站上3000点大关,但是在2007年、2008年有过惨痛记忆的股民和基民,对当前的投资形势,大多在恐惧与冲动中徘徊,既对过去一年多的股市灰色期记忆犹新,但是又担心错过本轮投资机会。何莲莲表示,在她接触的一些客户中,不少目前都处在持币观望中,更多是通过理财师了解更多更稳妥的投资模式,“但也可以看出,市民被压抑了一段时间的投资需求,又开始积极寻找突破口”。

  ◎投资

  资产配置平衡风险

  资本市场始终是投资的主流,投资股票与基金仍是市民投资的主方向。何莲莲表示,综合各方信息,虽然最近有很多宏观和微观的经济指标都发出经济好转的积极信号,但2008年里表现“极差”或“比较差”的基金全面恢复良性增长还要一定时间。加上股市持续上涨的幅度已经较大,后市可能出现反复,市场震荡在所难免。因而建议市民可选择“以旧换新”、“基金转换”、“基金换仓”等方式,配置能够灵活应对市场震荡的新旧基金。

  “从今年的基金收益结构来看,资产配置策略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何莲莲认为,与其同样重要的还有行业配置、个股选择,只有当这三者结合到一起的时候,才会使相关基金的业绩鹤立“基”群,平衡投资过程中的风险。资产配置也是家庭理财的总的指导思想。

  “对于房产投资,如果是自住,而且有经济实力,在自己认为适合的情况随时都可以出手。”何莲莲表示,对于自住房来说,即便将来房价下降了,如不拿去交易,房子也只是心理上的“贬值”,不过购房者切勿盲目跟风。

  ◎支招

  投资理财可随时进行

  其实投资理财不只是购买股票、基金、房产这么简单。近年来各家银行相继推出各种理财产品,只要市民有心,投资理财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为此,理财师也为市民提供了一些招数:

  如果是个人住房贷款客户,而手头有一笔大于5万元的活期存款,如果仍在是否提前还贷中挣扎时,在当前利率较低情况下,建议开通相关银行提供的存贷双赢房贷理财账户。理财账户中的存款可正常使用,同时又能获得银行的理财收益。

  其次是积少成多的理财方式———定投。基金定投是众所周知的理财方式,它可以平摊投资成本,避免选择时机不当的风险,更具有强制储蓄、积少成多的功能。

  另外,用工资卡或其它的账户关联贷记卡自动还款,不仅能够免去到银行排队存款还贷的烦恼,还能避免因超时还款需支付超额利息的尴尬。(刘红辉)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