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理赔日趋年轻化 专家提醒需足额投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险理赔日趋年轻化 专家提醒需足额投保
2009年07月20日 12: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友邦保险昨日发布的《2008年度理赔数据统计分析报告》显示,31—60岁成理赔高发年龄段,其中重大疾病的赔付主要集中在恶性肿瘤。友邦的统计数据还显示,国内消费者的重疾和死亡保障金额普遍不够,需要提高保障额度。

  与重疾频发的现状相比,国内消费者在投保重疾和死亡赔付的额度明显不足。友邦保险统计分析显示,六成以上的重疾案件理赔金额不足6万元,而15万以上的理赔金额仅有7.4%。这一数据与治疗重大疾病实际花费费用存在显著差距,据中国保险网一项统计显示,重大疾病的花费一般在5万到20万之间。若加上隐形损失,其花费至少在20万-30万。

  友邦保险专家表示,无论是重疾保障,还是意外残疾、身故保障,不足6万元的保障水平明显偏低,不幸发生后起到的帮助作用不大。“随着CPI的不断提高,生活成本和医疗成本不断增加,保险金额也应相应提高。”友邦专家指出,根据目前实际的重疾花费水平,重疾保障应不低于20万元,这样才能保障今后的康复、治疗费用。而生命保障至少应为年收入的5—10倍,如果按广州2008年度城镇单位职工平均工资45365元计算,目前一个普通城镇职工最少需要20万元的生命保障。(林峥)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