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前景广阔 多家银行争食“儿童理财”蛋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前景广阔 多家银行争食“儿童理财”蛋糕
2009年07月23日 11:0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统计显示,儿童理财产品在理财市场上的份额尚不足5%。最近一次人口抽样调查报告显示,广东有1900多万名14岁以下儿童,儿童理财市场的广阔让银行看到了商机。有专家表示,在家长的监护下,通过银行“儿童理财”项目引导儿童自主管理零用钱、压岁钱,是培养儿童财商教育的一个不错选择。

  多家银行

  推出儿童系列理财产品

  易方达基金公司日前与工行广东分行联手推出牡丹“我爱宝贝”灵通卡,成为国内推出的首张儿童理财卡。此前,渣打、东亚银行分别针对18岁及16岁以下人群推出“天骄少年”成长帐户和储蓄VIP账户,中行、中信银行也有类似儿童理财帐户。

  工行广东分行个金部总经理陈昌儿表示,随着对社会少儿健康成长的关注,少儿理财就成为非常重要的一部份,这些产品会越来越兼顾到健康管理和投资两方面的功能。易方达基金公司总裁刘晓艳也表示,由于多是儿童压岁钱、零用钱参与理财,儿童市场资金规模小,但关键在于人数多,随着越来越多家长重视孩子身心健康发展,从参与的人数来看,少儿理财产品前景将非常广阔。

  财商教育

  从学习理财知识开始

  理财专家表示,推出儿童理财产品旨在培养儿童投资理财观念,银行儿童理财的功能主要在于储蓄、汇款转帐、投资基金、黄金、外汇等。

  以“我爱宝贝”灵通卡为例,该卡可办理人民币、美元、港币等多币种储蓄,且具备汇款与转账、港澳及境外地区使用等功能,方便小孩以后出国或者外地就读。此外,使用此卡还可缴费和消费,买基金、炒外汇、买黄金,还可通过网上银行进行财务管理。渣打银行“天骄少年”成长账户除储蓄管理外,家长还可通过固定付款方式每月将一定金额转至该账户,作为孩子的零用和储蓄。

  “适合儿童理财的年龄一般是在上小学一年级,可与文化知识教育同步进行,不过,此期间家长的引导和监护必不可少,建议父母给孩子的零花钱用于基金定投,在基金涨跌过程中帮助孩子分析和收集材料。”刘晓艳认为。(乔倩倩)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