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身后留巨债 专家:学会理财做财富的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杰克逊身后留巨债 专家:学会理财做财富的主人
2009年07月27日 10:26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一代流行天王杰克逊近期溘然长逝,身后留下了高达4亿美元负债。人们在扼腕痛惜之余不禁要问,曾经创造一个又一个财富神话的杰克逊,为何积累起天文数字的巨额债务?

  全球卖出7.5亿张唱片、一次巡演就能入账千万美元……毫不夸张地说,杰克逊本人就是一部庞大的挣钱机器。《纽约时报》统计,杰克逊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通过唱片版税收入获得大约3亿美元。通过出售这些歌曲的使用权、开演唱会、广告代言,杰克逊赚得大约4亿美元。

  然而,虽然赚得多,但他花得更多。由于后来丑闻缠身,杰克逊基本处于退休状态,如何维持原本的生活成了大问题,他用音乐收益作为抵押,获得美国银行大量贷款。至2005年负债已高达2.7亿美元。

  原来,收入和财富是两码事,但人们往往混淆了这两个概念。一个人可能收入颇丰,但如果全花掉了,那么他的财富并不多。财富是指你积累下来的东西,而不是你花掉的东西。同时,“投资”与“理财”之间也不能划等号,投资关注的是如何钱生钱的问题,理财关注的则是人生规划中资产的合理配置,所以理财的内容比投资要宽广得多。

  对于刚刚富起来的中国人来说,如何使我们手中有限的财富保值增值发挥最大的效用呢?广发基金的理财专家建议,要学会个人理财,做财富的主人。

  专家认为,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理财时代,面对市场上不断丰富、数量不断增加的理财产品,个人投资者进行理财时,一定要调整合理的预期收益,先分析自身因素,再选择产品。通过有效的资产配置,分散投资,规避不必要的风险,来实现自己资产的保值增值。

  参加定期定额基金投资就不失为一种简单易行的办法。如广发基金近期就推出了“我爱我家”系列基金定投计划,以帮助不同的投资者实现理财目标:投资者可通过“爱心妈妈——金博士教育计划”为自己的孩子筹划一份光明的未来,通过“爱家爸爸——乐安居置业计划”为自己的家人筹措购置住房的资金,通过“知心爱人——夕阳红养老计划”为自己的爱人解除晚年养老的后顾之忧。(杨 磊)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