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理财窍门多 选对银行可节省不少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出国留学理财窍门多 选对银行可节省不少钱
2009年07月30日 13:4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使得就业难度加大,而人民币的坚挺又间接地降低了留学费用。眼下,越来越多的星城学子踏上了出国留学深造路。不过,尽管星城家长们舍得为子女教育花钱,但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如果提前做好规划,合理选择适合且便捷的出国金融服务,则可免除后顾之忧,有效降低留学成本。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出国留学的高峰期,忙着为儿女张罗出国手续的不乏其人。昨日,记者在某银行网点偶遇为儿子准备留学账户和资金的罗先生时,他正在柜台咨询儿子境外学习换汇的事,纠结了好半天。“说得半懂不懂的,听了好久才明白,麻烦!要是有个又省心又省钱的产品,买了就不想事的多好。”罗先生抱怨道。

  对此,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周立国建议罗先生可采用电汇方式。即让孩子前期自带部分现金,到了留学地之后开账户,家长再从长沙汇钱过去。不过最好选择在海外分支机构较多的银行,以免孩子不能及时开户耽误了汇款。

  留学低龄化 双币信用卡帮忙

  随着星城出国留学热升温,出国留学越来越普遍,留学人群出现低龄化倾向。而面对出国留学漫长而繁杂的程序,以及由此牵涉到的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银行金融产品与服务,选择省心的银行服务,对家长们而言显得尤为重要。

  周立国建议家长们可在国内申请带附属卡的双币信用卡,家长在国内持主卡,子女持附属卡出国。“国外消费刷卡很普遍,且主卡人可在自己的授信额度范围内设定附属卡的消费额度,而且每笔消费都有短信提醒,这样家长可以很方便地掌握子女在海外留学的消费情况。”周立国表示,以交行的太平洋双币信用卡为例,持卡人在境外消费人民币或美元免手续费,并且可由家长在国内用人民币还款,不用担心孩子在海外乱花钱。

  急用资金 速汇金10分钟到账

  子女出国之后,家长们就开始担心资金安全和急用。周立国举了个例子:如果子女在国外丢失钱包亟需现金,或者子女休假回国办理小额汇款业务,交行的速汇金可帮上忙:“10分钟内资金可到账,全球170个国家的79000多个网点均可办理。”记者获悉,速汇金业务仅交行等少数银行可提供,收费相对较低:汇出手续费最低仅10美元,最高30美元。

  “出国留学程序一般都卡得很紧,而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必须跟得上才不会误事。一般而言,客户关心效率胜过费率,因此必须有操作熟练的专业人员提供指导。所以在出国前半年,我们就建议客户购买合适的基金、人民币及外币理财产品,收益有保障,又累积了可靠的资金往来记录。”周立国表示,“一般来说,用于留学的存折上的存款最好在申请的一年之前或者更早开始存,并且最好有多笔存入支出记录,而不是几十万几十万的整额存入。”

  银行争抢 巧用优惠省笔钱

  值得注意的是,眼下各银行纷纷推出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产品大同小异,区别在于服务和效率。记者注意到,交行专为星城留学一族定制的一揽子留学产品与服务方案,在常规的出国留学规划、申请、签证、离境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之外,交行甚至在客户子女出国前1年或更早,就可为家长们提供适合时宜的理财建议书。该行近期还推出了系列优惠举措,在多项手续费上做起了优惠“文章”。例如,即日起至8月31日,交行汇款可享受手续费8折;港澳台地区电报费优惠30元,其他地区优惠50元,而经由特定中介机构推荐办理的可享受电报费全免……。

  周立国表示,每个出国留学的学生每年的费用大致10~20万元之间,也算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对于家境不那么宽裕的家庭而言,享受银行提供的优惠措施也能巧省一笔钱。(记者 李素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