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看好蓝筹 理财提醒:不贪图一夜暴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星基金看好蓝筹 理财提醒:不贪图一夜暴富
2009年08月04日 13:5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结束的7月行情,可谓惊心动魄。尤其上周,沪指仿佛走了一个“V”字型,让投资者紧张不已的同时,更对接下来的去留迷茫纠结。

  未来关注波动因素

  海富通基金认为不必过分关注货币政策微调对市场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信贷投放规模超出往年,已经超过7万亿之巨,且另一方面CPI环比出现上升态势,央行进行调整实属必然。从全球市场表现来看,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已经进入尾声,美国股市也出现上涨行情。当前政策、上市公司业绩以及外围市场的情况,A股市场的长期向好的趋势仍然不变。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在央行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市场或将持续上升行情,但是政策微调的幅度值得投资者关注。

  市场人士提醒,从机构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未来市场出现波动的原因,将可能来自于信贷规模扩张是否持续、私人投资能否进一步恢复增长,以及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和通货膨胀预期。

  明星基金看好蓝筹

  在上涨行情中指数基金凭借接近100%的仓位占尽先机。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标准型指数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达到77.58%。截至7月24日,指数基金前三名的收益率分别为106.24%、99.22%、98.07%,其余指数基金业绩均低于97%。

  不过,仍有部分优秀的主动型基金跑赢大部分指数基金。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股票型基金的前三甲分别是中邮核心优选、华夏复兴、景顺内需贰号,今年以来收益达到102.78%、102.09%和97.99%,管理能力突出的主动投资基金依然具有较大优势。

  对于下半年市场,景顺长城基金维持国内经济的复苏正在加速、周期性行业仍将超越大盘的判断,重点配置大金融、资源、部分中游行业和可选消费品。

  景顺内需基金经理王鹏辉表示,将减持部分前期获利丰厚的股票,适当增持估值优势和业绩优势明显的上市公司,保持投资组合的灵活性。处于经济上升通道的银行业仍被看好,银行业的净息差已经见底回升,利息收入逐季递增,资产质量稳定,估值优势明显。在通胀预期推动下,资产资源类行业也值得关注,代表性行业为地产、煤炭和有色等。

  三步养成理财大师

  市场涨跌是投资者面对的常态,东亚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指出,依据一些准则去做,循序渐进,就会发现自己进入了理财大师的境界。

  首先,理财的资金安排要合理。要保留大约可供三个月左右日常开销的流动资金,以备不时之需。用于投资的是闲散资金,以万一亏损也不影响到家庭的财务安全为限。这样一来,市场有个风吹草动,也不会太过着急。

  其次,理财心态要摆正,不贪图一夜暴富,偶尔碰到好机会吃到鱼翅鲍鱼当然好,大多数时候只要能达到市场平均收益,粗茶淡饭也是其乐融融。

  另外,做好资产配置很重要。分散投资也就是分散分险,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将理财资金相应地配置到债券、股票、商品、黄金、外汇等不同类别的资产上。在地区分布上,除了国内的资产,也可通过银行配置一些潜力比较大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在不同的时期可以把资产做动态配置,股市不好时就多买点债券,赚点稳当钱;股市走牛了,就多投入些股票,提高收益水平。(钱妤)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