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家:市场震荡 投资宜购新基金避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专家:市场震荡 投资宜购新基金避风险
2009年08月05日 09: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目前震荡加剧,虽然各大机构纷纷看好后市,但不排除市场会通过短期调整来消化上涨的压力,后市投资选择难度加大。理财专家建议,如果长期看好市场、短期不想追高的,投资者可买新基金规避风险。

  理财专家表示,一般来说,在市场持续上涨阶段,老基金尤其是指数型老基金由于仓位高会涨得更快;在震荡行情中仓位高的老基金与市场是同跌的,而拥有6个月建仓期的新基金将更有优势选择低成本建仓机会,从而帮助投资者降低风险。

  以今年热点品种指数基金为例,在市场调整阶段,新基金更灵活,因为基金经理可以根据对市场的专业判断把握建仓节奏,如果看好就迅速建仓,反之则放慢建仓节奏,调整的余地很大。

  理财专家指出,选择板块覆盖面较广的指数型基金更有利于跟上市场的节奏和步伐。比如正在发行的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其标的指数覆盖了沪深两市的优质资产,行业配置比较均衡,能够充分分享板块轮番上涨带来的收益,建仓期内对那些下跌的板块则可补仓降低成本。(王慧娟)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