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6000元家庭的购房买车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月入6000元家庭的购房买车法
2009年08月07日 16:08 来源:番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祈福新邨的周先生问:他今年30岁,结婚近1年,夫妻月收入约6000元,每月要还房贷2100元,月支出约1800元。目前有5万元存款,单位有五险一金。夫妻俩计划明年生个小孩,孩子出生后,想要一辆车,这样出行也方便。由于以前没有理财投资的经验,很想知道要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资产,才能尽快拥有新车?

  招行福州分行理财师陈小燕答复说,周先生的正处于家庭形成期,这个阶段的特征是经济开始独立,消费欲望高,两人的责任逐渐增大,未来几年面临育儿、购车等方面的问题,开支也会逐步加大,仅有目前的几万元存款是不够的。

  值得一提的是,周先生在做投资规划之前,首先应该考虑增加买商业保险,以保障今后的生活。理财师建议,周先生每年可拿出1万元购买保险,重点补充寿险、重疾险和意外伤害险。

  在做投资规划之前,周先生还有一个要做的是,拿出1万元作为备用金,以应对生活的不时之需。在留出备用金后,周先生可再从剩余的存款中拿出2万元买货币型基金,再获得一定收益的同时,万一遇到意外情况,备用金不够用时,可赎回货币型基金。

  由于周先生缺乏投资经验,陈小姐建议他开始以开放式基金为主,重点考虑股票型基金。剩下的2万元存款,可去购买新发行的股票型基金。

  周先生夫妻每月扣除支出后,还有结余2100元,可选两只股票型基金进行定投。(记者 陈国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