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基金经理谈投资 下半年股市“爬楼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黑马”基金经理谈投资 下半年股市“爬楼梯”
2009年08月11日 10:4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华商基金200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交流会在杭州举行。“如果把上半年的行情比作‘坐电梯’,那么下半年股市将会‘爬楼梯’。”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经理梁永强在演讲中说。

  之前在上海、广州巡讲,周日冒着“莫拉克”来到杭州,晚上又得搭火车赶回北京总部——这两天,梁永强忙得不可开交。不过,在做完报告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情绪依然挺高。“基金经理一直这么忙。如果不做报告,也得到处调研,习惯了。”

  上半年,梁永强的业绩不错。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6月底,之前名不见经传的华商盛世成长收益率69.98%,在125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4。出色的业绩,也为该基金在业内赢得了“黑马”美誉。

  不过,谈及未来的投资,执缰“黑马”梁永强显得很谨慎。“半年前,一群经常打交道的基金经理曾做过预测,打赌行情会怎么走。结果,没有一个人猜中。股市的反弹有些出人意料,太快了。”

  “我认为,接下来行情不会像坐电梯似的往上升,而会像爬楼梯一样,很艰难,但还会往上涨。”梁永强说,“我这么判断是基于充足的流动性和对经济好转的预期,但由于上半年涨太快,市场会有一些修正,震荡将成为常态,这就要求基金经理更为精细地选股。”

  对于下半年,梁永强最看好房产等盈利弹性较大的板块。“之前,我们曾对一些大的房地产企业做过调研。去年,由于金融危机,他们砍掉不少项目;今年,经济的复苏超出预期,他们又有很多项目开始动了。我们了解到,4、5月份房企的开工量上升,而9月、10月又是传统的楼市旺季,预计会对它们在三、四季度的业绩形成较大支撑。”

  此外,梁永强未来还看好新能源板快。“上半年政策一出,鸡犬升天的行情在下半年很难继续被复制,投资者的热情更集中在上市公司的实际业绩。我们认为,以低碳经济为主线,涵盖智能电网、光电建筑、汽车电池等题材会被进一步挖掘。”(记者 赵路)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