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家:孩子教育费定投宜千元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专家:孩子教育费定投宜千元以上
2009年08月11日 13: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先定年限、支出,计算后确定每月定投金额

  读者黄女士来信咨询:我有一个1岁的孩子,想通过基金定投储备孩子教育费用,该如何操作?

  新京报:目前有不少基金公司推出了“亲子定投”活动,每月所需的金额起点一般只要几百元。有公司对外声称“如果每月用300元定投,以平均年收益率15%计算,坚持投资30年,这期间将投入10.8万元,最后可积累168万多元。”

  用低投入定投,最终获得不菲的收益,这一“钱”景吸引了很多基民的眼球,但上述定投能否满足孩子的教育费用,是否具有可行性呢?

  对此,申万巴黎市场总监王伟表示,公司曾进行过亲子理财调研,当时搜集样本总量为9241份。调研显示,绝大多数受访家庭每个月抚育孩子的费用,占家庭可支配收入的10%-30%,从孩子出生到大学毕业,平均教育费用至少在30万元以上,如果家长依靠基金定投积累子女教育金应趁早开始。

  王伟认为,目前理财机构普遍宣传每月定投不足千元实现子女教育蓝图,事实上这是一个误区,每月1000元以下的定投并不能完整覆盖孩子高昂的教育费用,还需要配合其他的教育规划。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一位人士认为,不同家长的风险承受力和收入有较大差别,激进型可侧重定投股基,稳健型可加大债基的比例。在选择基金时,应挑选中长期排名靠前的股基。

  家长在确定定投金额时,首先要设好定投年限和孩子的支出,按照平均通货膨胀率算出未来需要的资金,再除以所选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才能算出每月定投的金额。但要注意的是,定投并非稳赚不赔,平均收益率只能按以往业绩估算,在定投过程中能否实现并不确定,长期定投也存在亏损的危险,其收益水平很大程度取决于赎回的时机。(记者 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