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支招:公司高管如何无忧退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支招:公司高管如何无忧退休?
2009年08月21日 13: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0岁的林先生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副总裁,太太为大学老师,儿子3岁,已准备读幼儿园。家庭年收入约人民币105万元,结余约人民币50万元。林先生目前拥有投资性房产约为200万元,股票150万元,存款120万元。

  经朋友介绍,林先生与金盛财富管理部私人理财经理见面,探讨退休规划。金盛私人理财经理使用专业的AXA“个人理财需求分析”工具首先了解林先生的真实需求,再按其需求及风险承受能力,为其量身打造有效的退休规划。

  林先生期望15年后退休,预期生活至80岁,他退休的主要需求包括:

  1、退休后维持目前每月人民币2万元的日常生活标准,高尔夫球运动和全球旅行计划每年开支人民币12万。

  2、计划在家乡附近气候适宜的海滨城市安度晚年,买一套地段和户型较佳的海边别墅,现值约人民币300万。

  3、林先生期望儿子将来能在美国重点大学接受本科和研究生高等教育。按目前的学费和生活费水平,6年总计约200万人民币。林先生和太太想计划每年一次探望儿子,预计每年的支出需人民币8万元。

  4、期望身后能给太太或子女留下人民币200万,以便他们能过上基本的保障生活。

  根据林先生的退休目标,首先需要估计实现退休生活目标所需资金。若通胀率为4%,退休前后的投资回报率为7%和5%。55岁退休后25年维持当前生活水准,需资金现值约为人民币500万元。这样,退休资金总现值约为人民币1,248万。

  林先生目前已积累净资产人民币470万,按照目标实现的顺序和重要性,可用于儿子的美国教育金和探望支出,以及222万的退休购房梦想。这470万人民币净资产至少要战胜4%的通货膨胀,才能实现财富的长期保值和增值。

  根据实现退休目标所需的投资额和积极稳健的风险偏好,林先生的资产主要配置在年均约10%回报的投资组合。此投资组合采用多元基金管理模式,在大类资产配置的基础上,通过精选基金,能带来长期稳定增长的回报。多元基金管理模式目前是美英等国最受欢迎的退休管理投资方式之一。

  该投资资产组合配置在积极稳健风格的账户上,65%资产配置在基金,35%在固定收益证券。它还附有风险保障功能。如果出现意外身故,公司将支付受益人200%账户价值;如果是非意外身故,公司将支付受益人105%账户价值。这增强了林先生的管理风险能力。

  最后,为了提高退休规划的可靠性,私人理财经理特制定涵盖人寿、意外、重大疾病和全球私人医疗保障的一揽子风险保障计划。根据客户收入增长状况,整个家庭的人寿保障额为人民币1,090万元;意外保障根据客户退休目标的资金缺口设为人民币778万;家庭的重疾保障额为人民币200万;另外为林先生及太太提供了可于全球范围内享受的、总保额达人民币892.5万元私人医疗服务的高端全球医疗保障。(金盛财富管理部朱志雄)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