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想取得主动权 组合搭配少不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想取得主动权 组合搭配少不了
2009年08月27日 09: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想取得投资的主动权,不仅要控制好仓位,还要会进行组合搭配。两者同样重要,缺一不可。

  比如,当你在某一时段控制的仓位是二分之一,但由于买入的只有一个品种,而该品种恰恰出现了与大盘相反的走势,人家涨你不涨,岂不坏了心态?还有,万一持有的品种,出现了突发事件,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发生,单一持仓就会导致全军覆没。假如买入的品种较好地进行了组合投资,做到了适度分散、合理搭配,情况就会大不一样,损失也会减轻许多。

  一般情况下,在分散搭配的时候,可以掌握这么几条原则:既要有股票,也要有基金;既要有深市股,也要有沪市股;既要有大盘股,也要有小盘股;既要有热门股,也要有冷门股;既要有高价股,也要有低价股;既要有最近上市的新股,也要有原先上市的老股。如有可能,还要注意不同行业、不同地域上市公司之间的组合搭配。

  当然,以上情况并不是说所有投资者都要同时“拥有”,更不是说,在组合搭配的时候,“组合”越多越优、“搭配”越广越好,而是同样要讲究“度”,在控制好“度”的基础上,进行有机的搭配。比如,持仓量在三五十万元的,一般情况下,一个品种不要超过10万元;持仓量在一二十万以下的,持仓品种不要少于两个;持仓量在100万元以上的,可以再增加持仓品种的个数。

  组合搭配以后,你的收益可能无法做到最大化,其实,真正能够达到收益最大化的投资者也并不多,但却能有效地规避市场的风险,尤其是个股“变脸”所带来的风险。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