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提醒:基金投资如减肥恒心毅力不可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者提醒:基金投资如减肥恒心毅力不可缺
2009年09月07日 09:1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玉树临风,英俊潇洒”,为了自身的美好形象,减肥瘦身正日益成为现代都市男女的一大时尚。

  记得2001年曾有一部很有意思的电影叫《瘦身男女》,讲的就是有关减肥的爱情喜剧。电影的主演是大名鼎鼎的刘德华和郑秀文,为了这部电影这对俊男美女不惜牺牲自己的优美形象,变身为滑稽可笑的胖仔肥妹。

  电影中刘德华为郑秀文制订了一个45天的速成瘦身计划,炼狱般的瘦身过程产生了很多笑料。就像现在大家同样热衷的基金投资,想通过投资理财一两个月就获得暴富,那结果往往会失望远大于期望。

  美国超级基金经理彼得·林奇曾经有过这样一句名言:“股票投资和减肥一样,决定最终结果的不是头脑而是耐心。”对于基金投资而言,紧盯短期回报实不可取,长期投资才是致胜之道。

  时间对一切都是公平的,减肥瘦身是一项需要耐心毅力长期坚持来证明的事业,而长期投资是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投资法则。来自晨星的研究成果显示,尽管在成熟市场长期战胜指数是非常困难的,但在我国市场过去的六年中,上证指数在经历了从2000点到1000点,再到6000点,又到1664点,最后回到2000点以上这样的大轮回之后,国内基金的总体表现实际上远胜于指数,应该可以让大部分长期投资者感到满意。

  数据表明,从2003年6月30日到2009年2月24日,上证指数同期上涨48%,而晨星中国股票型基金指数同期涨幅已达到212%,远胜于指数。该研究成果进一步显示,在大牛市中,基金的表现与市场接近;在熊市中,基金的表现明显好于市场;而在经历牛熊转换之后,两者的差距被拉开,基金远胜于市场。不过,要是离开了长期的时间因素,即使基金再优秀也很难让你满意。

  基金投资如减肥,恒心毅力不可缺。基金投资者不妨以健康瘦身的长久心态来对待手里的基金,就如通过合理饮食搭配和持久耐力训练打造完美体型那样,在数年如一日的耐心持有中,赢得属于自己的长期投资馈赠。(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