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钱高手大比拼 如何"玩转"工资中的闲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存钱高手大比拼 如何"玩转"工资中的闲钱
2009年09月07日 16: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Y先生是杜太太单位有名的存钱高手,倒不是说他只存钱不花钱,而是他能用好身边的每一分钱:钱多有钱多的存法,钱少有钱少的储蓄法。

  这不,他在给这阵子一直空仓、闲钱一直躺在股票账户里的小L支招了:“你对股票和基金挺懂行,怎么对最原始最基础的储蓄技巧一点不了解,你那十来万天天没事躺着,只拿点活期利息太可惜了!你不炒股时,这些钱可以去买点工行的‘灵通快线’,交易日规定时间内随时可以进出,它现在的年化收益率是1.4%,比七天通知存款还要高。”

  “对,对,你还别说,这存钱还真是蛮有技巧的。”姚太太想起她先生的存款经历还颇有心得。“他这个人赚了钱除了买房,其他什么投资都不爱,最喜爱的还是存钱。他每个月发工资以后,总是会把一部分钱整存整取一年期。这样一年下来就有12张单子,一年以后就会每个月都有一张单子到期,把那张到期单子的钱取出来再加上当月要存的钱一起再存起来,这样既不会在用钱的时候没有单子,同时到期也享受了比活期高的利息。他那天还很得意地给我算了一笔账,如果每月1万元结余放在工资卡只拿活期利息,和他存的方法相比,一年后要相差差不多2000元呢!”

  看见小L眼睛放光,“那么厉害?还有其他心得吗?”

  Y先生眼见自己存钱高手的地位遭到挑战,抢在姚太太之前亮出原本自己的看家招数。他分析道,根据资金量和用途可以有不同的存钱安排,比如有适合中等收入家庭首选的大小单存储法,有适合大额投资者的利滚利储蓄法,刚才姚太太说的就是循环储蓄法。

  “今天先针对你说个存钱方案,你这个年纪属于有支出计划人士,除了炒股的钱,假设你现在还有10万元现金,可以将其分成不同额度的4份,分别是1万元、2万元、3万元、4万元,然后将这4张存单都存成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在一年之内不管什么时候需要用钱,都可以取出和所需金额接近的那张存单,剩下的可以继续享受定期利息。这样既能满足用钱需求,也能最大限度得到利息收入。”

  “姜还是老的辣,Y先生你牛啊,那么其他的也说来分享一下。”小L一个劲地拍马屁。Y先生笑着摆摆手说,其他的,你现在用不到,以后再说以后再说。(杭州网-每日商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