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节,而“过劫” 国庆长假期货显露投资机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不过节,而“过劫” 国庆长假期货显露投资机会
2009年09月11日 10:5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期货投资人,每到长假不是过节,而是“过劫”。长假期间,国际市场上总会有一种或者几种商品走出极端行情,要么是铜,要么是原油,或者是黄金、大豆。总之,平平安安“过劫”成为了很多期货投资者难以实现的奢望。故每到长假前夕,期货公司都要提高保证金比例,以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

  有风险才会有机会,在期货对手盘交易中,如果空方爆仓,多方就一定硕果累累。换句话说,如果投资者能够在长假前把握住这个难得的机会,说不定就存在长假过后资金立即翻倍的可能。

  但如何把握这个机会呢?肯定很难。难到什么程度?没有人知道这个长假哪个品种会异动,朝那个方向异动,而经过时间的推移,有专业投资者总结了几点经验,供投资者参考。

  投资者可以把目标品种圈定在铜、原油类期货、豆类期货、黄金等几个品种,而其他品种国内价格受国际价格影响较小,即使国际价格出现较大变化,国内价格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在这几个品种中,一般长假期间爆发的品种都是节前走势比较平稳的品种。在资金的投入比例上,一定要满仓下注单一期货品种。这样做的好处是,如果判断错误,那么最大损失就是全部保证金,而如果判断正确,利润或将超过100%。因此,投资者也要注意,这类投资资金量不宜过大,以即使全部损失掉也无所谓为宜。(周科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