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千元高位"荡秋千" 专家:战略性投资机遇初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千元高位"荡秋千" 专家:战略性投资机遇初现
2009年09月11日 13:3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美元指数跌至76.81一线的年内低点之际,此前犹如坐上火箭般“噌噌”猛涨的国际金价,却在9月8日一举冲过每盎司一千美元的关口后玩起了“高位荡秋千”。经易期货西安营业部专业分析师李丹认为,黄金概念个股目前已面临着不小的压力,股民可获利了结落袋为安;但对于投资黄金期货及实物黄金的市民来说,目前战略性投资机遇或已出现——从金价中期很可能继续上攻的角度来看,大家仍可逢低买入。

  原因分析

  金价缘何“荡秋千”

  “美元的持续弱势,正是金价飞速破千的主力推手。”李丹介绍说,目前人民币国际化、并成为国际储备货币的进程明显加快,而美元却疲弱不堪。此消彼长之下,美元已经表现出向下突破态势。为规避风险,大量资金纷纷进入商品市场,进而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全面攀升,黄金更是此种情况下的第一选择。

  “经过破千之后的震动,金价出现了技术性小幅回调盘整。”李丹表示,虽然金价重新回到了千元大关之下,但美元的下跌之势未现变化,这就大大限制了金价的下跌空间,短暂盘整后,极有可能会继续选择向上突破。

  西安金市

  “涨声”就是主题

  “又涨价了,这次一连串的调价,让我们业内的不少行家都眼花缭乱!”对于近几天随国际金价而涨声一片的西安金饰品市场价格,陕西首饰商会秘书长杨光明不胜感慨。据他介绍,9月6日时西安金饰品价格还停留在266元/克的价位上,但国际金价的一路走高,使得这一价码当天便拔高10元升至276元,然而这种罕见的大幅涨势并未至此完结。9日早晨,因供货渠道的连续涨价,西安黄金行业在紧急磋商后再度将金饰品价格提至282元的价位,部分香港品牌甚至提至290元左右。

  “虽然这两天国际金价稍有回落,但我认为这不足以改变金饰品价格的上涨大势。”杨光明预计,此后一段时间内,古城金饰品市场继续保持“涨声”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相关股票操作

  短期获利了结为上策

  在国际金价势如破竹上攻之际,前期已获利不菲的A股市场黄金板块股票也不甘寂寞,利用这一利好更上层楼——在月初以来短短7个交易日的时间内,中金黄金由45.8元上涨至61.46元,最大涨幅34.2%;山东黄金更是从44.61元冲至66元,涨幅高达47.9%。

  火爆的走势,委实令不少股民动起了心。分析师李丹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经过调整、获利压力释放之后黄金股还将伴随金价的上升而继续上涨。但她同时指出,从中短期的操作思路上分析,股民则应冷静应对。“我们建议黄金股持有者逢高平仓,获利了结。”她表示,金价冲破千元关口后的小幅回调,立竿见影地表现在A股黄金板块连续两日的疲弱走势上,加之这一板块前期涨幅已实在不小,所以调整压力不容小视。

  针对部分抗风险能力较强、减持持有黄金个股的股民,李丹则建议其密切关注金价在1000美元关口附近的表现,“短期如果出现50美元左右幅度的回调,则将对前期获利丰厚的黄金股带来较大拖累和影响。”

  实物与期货

  逢低即可买入

  “值得的注意的是,此次黄金‘破千’并非出于通货膨胀的预期,而是广大投资者越来越不相信虚拟经济、不相信货币,转而愿意买入并持有黄金。”李丹认为,在这种不易扭转的世界性投资心理推动下,黄金期货和实物黄金投资是很不错的投资方向,“可以说,近期每逢低点都是买入的好机会。”

  针对具体操作思路,李丹建议沪金0912前期厚利多单可以继续持有,新近多单可获利了结,等回调至215附近中长线多单介入。实物黄金则跟随沪金走势,因而适宜按照沪金思路进行操作,以买入为主。 (记者 刘宁)

  期市观察

  黄金三度冲击1000美元关口

  因全球股市上涨,黄金突破1000美元关口引发的大宗商品市场全线攀升,国际油价在本周二结束了连续半个月的下跌态势,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周二大涨近4%,重新站上了70美元的关口。

  由于金价三度冲击1000美元关口,商品价格上扬引发的通胀预期再次成为了重点,从而引发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全球股市的大涨令美元走弱。与此同时,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良好,G20财长赞成继续采取经济刺激政策,以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在其年度报告中呼吁建立新的全球储备体系,采用多元货币而非单一美元作为储备货币,这些都给美元走弱起到了火上浇油的作用。

  而当下的石油市场并不是一个完全的自由市场,石油的价格不仅仅是由供需关系所决定的。世界石油资源本身存在分布的不均,并且长期地被部分大公司所垄断,油价在很大的程度上受到了控制。以欧佩克为代表的石油组织限产也是导致当下油价上涨的重要原因。

  在本周三,美国能源信息部(EIA)再次下调了2009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以及OPEC今年四季度产量的预期。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明年产量预期上调至2889万桶/天,上次预期为2882万桶/天。 据纽约9月9日消息,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过市场预期,因原油进口量增加且炼厂在劳工节之前的需求增加。截至9月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20万桶至3.36315亿桶,之前市场预计为减少150万桶。

  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均线向下发散,短期看跌势不止,原油近两日表现与美元指数较强负相关性。油价涨上70美元大关,已经打破了下跌趋势,慢速KD以及MACD指标都已拐头交叉向上,在67美元一带获得了支撑,站到了70美元以上,未来行情将可能会重新测试75美元的压力。关注美国EIA周四公布的最新库存报告,若库存下降有望支撑油价继续上行,但短期价格可能还会受到73~75附近的压力。 (经易期货 康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