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基有道:指数基金最能帮你赚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基有道:指数基金最能帮你赚钱
2009年09月21日 09: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指数基金再度集中发售,成为新基金发行市场的一大景观。这其中各只基金跟踪标的十分丰富,满足了不同投资风格的投资需求。而一些创新的产品更在形式上和理念上大大丰富了被动投资这一产品大类的内涵和选择。

  作为境内第一只开售的ETF联接基金,华安180ETF联接基金在创新、产品、市场时机、标的指数选择等多方面的意义非常丰富,该基金产品形式上大有创新,但其本质仍然是指数基金的一种,承担获取市场平均收益的期望,继承并发扬低费率的优势,依托中国经济长期成长的预期。

  巴菲特曾经这样说过:“成本低廉的指数基金也许是过去35年最能帮投资者赚钱的工具,但是大多数投资者却经历着从高峰到谷底的心理路程,就是因为他们没有选择既省力又省钱的指数基金。”

  如果把所有基金比喻成市场中的一个大家庭,那么由于这个家庭聚集了市场中的精英,所获得的财富增长要高于整个市场,是一个相对富裕的家庭。指数基金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个成员,分享到的是这个家庭财富增长的均值,也是高于市场的。而在这个大家庭中,指数基金的花费却是最小的,相较其他主动型基金每年的花费要低1.5%-2%,将每年节约下来的钱用于第二年的再投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过去,人们会吃惊地发现,指数基金在这个家庭中的财富居然超过了大多数基金!(华安基金 梁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