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基金就像谈恋爱 不能靠一个指标定终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买基金就像谈恋爱 不能靠一个指标定终生
2009年09月21日 13: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其实投资跟婚姻一样,考察投资标的的过程就像谈恋爱一样。

  谈恋爱首先要确定是以结婚为目标还是浅尝辄止,这跟选基金何其相似,投资基金之初,必须确定一点,投入基金的这一笔钱,在未来几个月或者几年内才会需要动用,以免遇到急需用钱的时候捉襟见肘。确定下持有基金的时间,才有可能决定未来一段时间的相处方式。

  有些投资者,如果你问他,为什么会选择这只基金,他的回答很简单,银行的理财经理推荐的,对他们来说,选择基金类似“闪婚”,同生活相似,与基金“闪婚”仍然是项冒险的事。了解一个恋爱对象,绝对不是通过一个指标就可决定终生的,除了收益率,还可以关注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目标等。

  最后,有一条经验同样适合你选基金,“想知道女孩子好不好,不妨去看看她母亲”,基金公司的投研经验每天都影响着基金经理。把握住基金公司的总体风格,你大致也可以知道你投出去的钱会有什么样的命运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