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漏印一字被回收 7元错片暴涨至600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信片漏印一字被回收 7元错片暴涨至600元(图)
2009年09月21日 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邮市又出现了一张引起关注的错片,短短一周内身价暴涨了近百倍。这张由国家邮政总局发行、售价7元的“祝福祖国”邮资片由于在明信片背后漏印了一个字,在邮市身价最高时被炒到600元左右。

  据悉,国家邮政总局发行的“祝福祖国”邮资卡分为5元和7元售价两种,目前只在售价7元的这种邮资片背后发现错误,5元卡则没有发现错片。打开错片可以明显看到,在邮资卡背后“祝福伟大祖国,传递中国信心”这句话中,祝福的“祝”字被漏印。

  记者从北京的一些邮币卡市场了解到,目前许多商家在疯狂吃货,这张市面售价7元的错片身价一度涨到600元之后回落到目前的300多元。联号、特殊号码的错片身价更高。

  日前,“祖国万岁”部分版本也出现了差错,但市场价格不涨反跌。为何“祝福祖国”错片身价如此暴涨?邮票收藏家周凤迟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发现漏印错误后,国家邮政总局马上下文对该错片进行了回收,目前各邮局内应该已经没有出售了。而发行部门回收与否决定错片身价涨落。

  记者了解到,错票、错片时而见诸邮市,但历史上发行部门回收错片的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次。比如“中银错片”、“贵州风光错片”、“牡丹错片”等。“中银错片”因为遭到回收目前身价涨到1500元、“贵州风格错片”一对错片市价也在3000元左右。而且,随着10月1日新邮政法实施,国家邮政总局将停止发行邮票和邮资封片,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承担向社会发布邮票发行信息的工作。“这也许是国家邮政总局最后一次回收错片了。”业内人士表示,这和“祝福祖国”错片暴涨有直接关系。

  此外,由于这张7元错片在信卡种类中售价较高,因此购买并不踊跃,这也意味着散落在个人手中的数量较少,这也是助推了错片升值的一个因素。(记者傅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