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先挑保险防身 美国等地保险保额宜高于2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出国先挑保险防身 美国等地保险保额宜高于20万
2009年09月22日 10: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十一”长假还有一周时间,难得连续8天的假期,境外旅行成了不少人享受假期的好去处。但是相比熟悉的国内城市,在国外旅行很可能遇到很多意外情况,市民不妨挑选一份境外旅行保险放入“旅行箱”。

  欧洲游大多强制投保

  到欧洲大多数国家旅游,都需要购买欧洲签证保险———“申根签证保险”,要求医疗方面的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万欧元(约30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如果出游选择的是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荷兰、葡萄牙、西班牙和瑞典等《申根协定》的国家,就必须投保包含医疗险的旅游险。

  如果消费者出游的是泰国、马来西亚、美国、非洲等国家,旅游医疗保险并不成为签证的必须条件,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应该给自己投保一份带有医疗保障的旅游险。

  据记者了解,因为美国、日本等国家医疗费用相当昂贵,赴这些国家旅游景区观光的游客出险后可能面临令人咋舌的医疗费用支出,就尽量需要考虑购买不低于20万元保额的保险。去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行程较短、消费较低,医疗险的保额约10万元人民币即可。

  先看清保险责任范畴

  很多市民在买保险的时候,可能并不会仔细去看看保单里涵盖什么保险责任。张先生刚去欧洲旅游回来,在从法国去荷兰的火车上,钱包、电脑等行李都被偷窃。“我也不知道自己买的保险里面这方面会不会补偿。”张先生很无奈地说。

  据记者了解,很多发往境外的旅行团会给报团的游客代买一份保险,游客应该仔细看清楚保险责任包括什么,如果仅仅是旅行社责任险,并不能保障游客在境外的风险。

  现在市场上,几乎所有的保险公司都会有针对境外旅行的保险,比如平安境外旅行紧急救援医疗保险,7天保费95.4元,但是不保障身故、残疾,属于入门级产品。

  而也有一些保障范围比较详尽的保险,包括航班延误、行李丢失、证件遗失等各种情况,都可以得到补偿的。比如美亚保险的“万国游踪”钻石计划(7天)200元,人保财险e-四海逍遥游(7天)215元。

  - 贴士

  意外险不等于旅游险

  很多市民可能觉得自己已经有了意外险,不需要再购买旅游险。

  普通意外险虽然也会对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等进行赔付,但更倾向于人身意外方面的保障。而旅游险则会更多地关注整个旅行过程中各方面的风险,包括旅行过程中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旅行延误、证件遗失和个人过失造成损害等。

  同样,航空意外险也并不等同于旅游险,因航空意外险的保险责任是保障乘客上飞机到下飞机之间因意外而导致的身故和残疾,它的保障时间与范围非常有限。(记者 殷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