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荐股不负责任 买股票并非跟着专家就赚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者:荐股不负责任 买股票并非跟着专家就赚钱
2009年09月27日 10:12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7月底清仓后不久,市场在众多因素下急剧下跌,最低跌至2600多点,跌幅已经达到20%多。在这个过程中,很多朋友非常关心我们会什么时候重新回到股票市场,同时也会问我有什么股票可以推荐。我一般的回答都是“我觉得某公司很不错,某行业我很看好等等”,但是我一定会顺便加一句,“我说的是公司不错而不是股票不错”。因为我怕他们误解我的意思,认为这只股票现在值得买入了,而实际上我从不向任何人推荐任何股票。

  在股票市场里,“推荐股票”似乎被人认为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很多投资者以为只要及时知道“某专业机构”或“某专家”买了些什么股票,跟着他买就一定能赚钱。但是,股票市场的历史统计数据告诉我们,这种做法却没有让很多人致富,无论他们是买到了一只几十倍的大牛股还是一只十倍股,结果都一样。如果有朋友想知道我们最近买入了些什么股票,那么我估计他一定会失望了。因为我从来不想向任何人推荐任何股票,理由如下:

  推荐股票,我觉得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稍有经验的投资者都应该清楚,想通过投资股票赚钱,至少要解决3个问题:什么价格买?买什么?什么价格卖?那么,推荐股票只解决了一个问题或者算是两个问题,最后一个重要的问题没有解决,而恰恰是大多数人由于厌恶亏损,结果是只要出现暂时的账面亏损他们便止损离场了。我以为,要想在股市持续赚钱,绝对不是靠获得别人推荐的股票就能成功的,无论他推荐的是好股票还是烂股票。因为大家只看到了股票买卖操作交易非常简单,只认识到股票赚钱的道理很简单(低买高卖),却没有认识到股票投资背后的决策依据非常困难和复杂。

  我真心希望所有人能在股票投资上赚钱,但这可能只是梦想。对于很多朋友、亲戚和同学,我也很想你们能赚到钱。但是,历史经验教训告诉我,即使我告诉你了哪只股票好,你能在这只股票上赚钱的可能性也很小,反而亏损的概率更高。所以,让你因为亏损而对我产生负面印象的行为,我还是不做为好。(张可兴 诺亚方舟投资总经理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