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长假稍稍费点心 闲资就能获得更高收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天长假稍稍费点心 闲资就能获得更高收益
2009年09月27日 15:40 来源: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沪深两大证券交易所将休市。在近10天的休市时间内,要想“人闲钱不闲”,为证券资金找位临时管家必不可少。其实,针对证券账户的闲置资金,很多存管银行都推出了非常富有人性化的投资工具,只要稍微费心进行设置和操作,就可为闲置资金轻松获取更高收益。

  证券资金+通知存款的黄金组合

  证券资金+通知存款,已被视为管理存管账户闲余资金的黄金管理模式。目前活期存款的年利率仅为0.36%,而一天和七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分别为0.81%和1.35%。

  举个例子来看,8天的连续假期内,100万元存管账户资金获得的活期利息收入为100万×0.36%×8/360=80元,而用上七天通知存款业务,获得的利息收入可达到300元。

  将闲余资金转成通知存款,在很多银行的网银上就可以操作。而更加便捷的方式是,使用各家银行的智能通知存款工具,只需要一次设置,就可自动进行转存,同时毫不影响资金的使用,可以说是一劳永逸。

  灵活理财计划收益上调

  将证券资金自动转存为通知存款省时省力,此外,适合短期理财的灵活理财计划也不失为长假期间资金的投资方式。同时,近期受到货币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短期理财计划的收益率也有了显著上升。相对于保持原有水准的活期存款、通知存款利率来说,参与这些理财计划,投资者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

  货币市场基金需提前申购

  说到流动资金管理工具,不得不提的还有货币市场基金。长假期间打理闲余资金,货币市场基金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首先,货币市场基金的申购、赎回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其次,货币市场基金的到账时间相对较短,一般来说,两个交易日就可到账。在一些平台上还可实现第一天赎回,第二天上午就到账。此外,货币市场基金的申购手续也不复杂,一般通过网银就可操作。

  目前货币市场基金的七天年化收益率在1%-3%,部分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水平高于通知存款、银行灵活理财产品。

  但是,动用货币市场基金管理长假资金时需要预留一定的时间。每逢节假日都会有大量资金流入货币市场基金,很多基金公司往往采用暂停申购的措施“关门谢客”。货币市场基金的赎回在交易日才可操作,即使提前操作也只有到交易日才真正执行,哪怕以最快的赎回到账速度来看,也要T+1个工作日才可到达投资者的活期账户,而且只有部分货币基金才能做到。(尹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