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保镖搭档到基金组合 分散风险助你快乐理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从保镖搭档到基金组合 分散风险助你快乐理财
2009年09月28日 09:0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杜琪峰的《枪火》是一部不同寻常的枪战动作片,被誉为“黑帮类型片上另创新境之作”。影片风格与气氛均冷峻不凡,一众明星演员含蓄而各具神采,配以灿烂悦目的枪战场面,动静对比极为出色。

  《枪火》讲述的是黑社会老大文哥被人追杀,为保证自身安全,他召集五个一流好手——阿鬼、阿麦、阿来、阿信、阿肥作为自己的贴身保镖。性格各异但都身怀绝技的五个保镖相互搭档,构成了一个坚不可摧的强大组合。他们配合无间,精诚合作,最终击败了屡屡偷袭的高明杀手。

  正如电影中的杀手随时可能在任何时间地点出现,市场的风险也同样会在投资者的猝不及防中突然袭来。一个保镖就算身手超群,也恐难独自抗衡一众厉害的杀手;而单一的股票基金即使表现出色,也难以有效抵御市场的多重风险。

  像组建保镖搭档那样建立自己的基金组合,你才能在投资理财的风雨中处变不惊,进退自如。一个好的基金组合,要注重攻防结合的平衡搭配。高收益高风险,就算市场形势一片大好,全仓驻守进攻型的股票基金无疑也是在累积风险。投资者应当把一部分资金分散出来,投资一些风险较低的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以防万一。债券基金波动比股票基金要小得多,而货币基金则可以当成流动性较强的现金管理工具。两者作为防御型的投资品种都能有效降低基金组合的风险。

  在实际的基金组合中,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力确定一个比较明确的投资目标,然后审慎选择三至四只长期业绩优秀的股票或股债混合基金构成自己基金组合的核心部分,这是决定整个基金组合长期回报表现的主要因素。

  在构建基金组合时有一个重要原则也不可忽视,那就是非同质基金的分散度远比基金数量更重要。如果投资者持有的几只股票基金都是投资大盘蓝筹股的或者都是投资中小盘股的,那么即使基金数目再多,也无法实现分散风险的目的。此外,基金组合虽然强调稳定性,但也不该是一成不变的。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有时需要我们及时调整相关组合,才有可能满足既定的预期收益与风险承受的要求,从而达到进一步分散风险、提高收益的目的。

  风险对投资而言不可回避,基金组合却可以帮助你有效分散部分风险。拥有适合自己的基金组合,你的理财人生将会更加快乐无忧。 (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