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家提示:长假出游选好意外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专家提示:长假出游选好意外险
2009年09月28日 09:2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长假很多人都制定了出游计划,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在出游的同时如何给自己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成了困扰众多出游者的难题。面对寿险公司、财险公司上百款意外保险产品,怎样能从中选择一份合适的旅游意外险呢?记者从京城各大保险公司了解到,寿险公司的意外险产品一般提供的是医疗救援、身故、残疾等保障,而财险公司除了人身保障之外,还保障与投保人相关的财产和责任,出游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

  财险公司旅游险可获双重保障

  近年来,很多出游者对于人身意外险都已经有了充分的风险意识,但却忽略了潜在的风险,比如证件遗失、行李丢失、境外遭抢劫等,这些都需要专业的救援。在这种情况下,普通的人身意外保险是不能提供上述保障的,因此,选择一款合适的境外保险显得至关重要。

  理财专家提示,出境游应该购买一份包括意外和紧急救援双重保障的境外旅行保险,保费也因保障天数和保障范围不同有所差别,100元至1000元不等,最好选择有境外合作救援机构的保险公司的产品。

  对此,苏黎世保险北京分公司个险部高级经理黄颖告诉记者,市场上的境外旅游保险中,寿险公司的产品只有身故残疾、医疗救助的保障,但却不能保障财产和责任,而财险公司的旅游保险中,除了涵盖寿险公司的人身意外保障外,还能给投保人提供财产和责任的双重保障。

  普通意外险价格差别不大

  对于大多数国内游跟团出游的旅行者,旅行社都会统一购置旅行社责任险,但是,该责任险只负责旅行社本身的风险责任,游客在途中发生了意外伤害或突发疾病,该保险并不承担赔偿责任。

  记者从各保险公司了解到,选择一款短期意外险费用只需几十元,可获得意外伤害身故保障、意外伤害残疾保障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

  中德安联保险公司理财规划师告诉记者,从意外险的价格上看,各家保险公司的差别不大,如果某个产品特别便宜,一定要向销售人员仔细询问保障范围,交通工具、保障区域是否有限制。某些旅游意外险对最高保障金额和投保年龄有特别限制。

  保险公司提醒,为了避免假保单,投保人应该尽量到各公司营业部或者官方网站购买,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都开发了可以在网上直接购买的短期意外险产品,消费者也可通过手机短信、网络平台等方式完成投保和保险费支付流程。

  而对于喜欢自助游的旅友来说,境内旅游选择保险时则应该选择承保范围广泛的保险计划。理财规划师告诉记者,国内旅游更要关注保险公司是否在旅游目的地有自己的分支机构。发生意外事故时,无论事故大小,一定要在事故发生3日内拨打报案电话,以免给保险公司查勘、检验等带来困难,这样很可能造成被保险人将自行承担不必要的损失。国内游客出险就诊时,尽量到医保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并将就诊病历、药品明细及各种票据保存好,以便顺利获赔。

  >>小贴士

  出境旅游险理赔注意事项

  苏黎世保险个人保险核保经理李晗告诉记者,购买境外旅游险理赔时,要注意保留所有本次受保旅程内实际付费收据、账单、代用券、信用卡缴费单、门票等票据;个人现金遗失时,应在二十四小时内要求酒店管理部门、当地警方或有关当局出具事故证明;公共交通工具延误超过六小时时,应要求提供公共交通工具的机构出具的书面证明,包括日期、时间、延误时间、延误原因;证件或旅行票遗失时,需保留重置证件及旅行票据的费用票据;行李物品损失时,需注意保留物品的原始购买单据、公共交通工具机构的遗失正式通知或确认书;意外事故发生时,请注意向有关部门(例如:交通管理部门、大使馆、公共交通工具提供机构等)索要意外事故证明;如导致第三方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需保留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证明,事故发生地警方的相关报告、证明、相关的调解书、和解书、赔偿协议等。(记者王雪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