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中产阶级家庭利用结余资金创造财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规划师:中产阶级家庭利用结余资金创造财富
2009年09月28日 09:2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汪先生在一家大公司做业务主管,目前税后月收入12000元,妻子从事会计工作,月收入4000元。汪先生还有约12万元的年终奖,妻子的年终奖在1万元左右。夫妻俩每月的基本生活开销总计3000元,有两套房子,贷款总计50余万元,每月偿还房贷4000元。每年给父母1万元。另外,每年养车支出1.8万元。夫妻俩均购买商业保险(意外和医疗),保险费用为4000元/年/人,目前家庭存款约30万元。打算近几年要小孩。

  【号脉问诊】

  通过资料显示,汪先生的家庭属于中产阶级,年收入达到32.2万元,年支出达到11.6万元,每年净结余近20万元,汪先生应该充分利用结余的资金创造更多的财富。

  汪先生家庭的资产包括存款、汽车、两套房产等,其中贷款的额度为50余万元,占家庭总资产的比重较为合理。从投资方面来看,汪先生家庭没有太多的投资资产,因此,需要加大投资资产的投入,通过投资获得收益,跑赢通胀。

  【对症下药】

  现金规划:对于月支出不到1万元的汪先生家庭来说,储存了30万元的银行存款,这样在充分保证家庭日常生活需要的同时,也就放弃了资产有可能获得高收益的机会。对于日常生活中现金的储存额度来说,汪先生家庭只需要储存3万元左右即可。

  子女教育规划:为了实现利用资金的最大化,建议从孩子出生的时候开始进行定期投资,每月投入固定的资金购买基金或者其他理财产品,通过定期投资分散资本市场的风险。假定投资收益率为8%,汪先生家庭只需要每月固定投入501.29元,即可在孩子上大学的时候获得240661.92元的资金。

  投资规划:汪先生现有闲置资金包括27万元左右的存款和每月近9000元左右的净结余,这些资金需要进行合理的投资规划。鉴于目前的经济形势不是很明朗,所以不建议一次性投资,可以将27万元中的15万元用于购买保本的银行理财产品,期限最好为半年期,这样可以根据利率和股票市场的走势作出及时的调整。剩余的12万元作为生孩子的费用。由于距离孩子出生还有一段时间,因此可以考虑将这笔资金存一个半年期的定期存款。每个月近9000元左右的净结余可以考虑购买股票、基金、债券等产品。(记者高晨)

  指导专家:东方华尔研究员、国家理财规划师田家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