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闲钱继续“战斗” 长假理财面面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让闲钱继续“战斗” 长假理财面面观
2009年09月28日 10:15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即将来临的8天国庆长假,权威机构最新推出的调查问卷显示,沪深股市投资者“持股过节”意愿低落,选择“持币过节”的散户占比高达六成。证券市场投资者节前卖股、赎基金虽避了风险但却闲置了大笔的资金,如何休假、理财两不误?理财师表示,其实这些投资者可以将这些闲置资金买货币基金和银行的一些超短期理财产品,或者是存银行“7天通知存款”,收益将会远远高于活期收益。

  货币基金 收益是活期2倍

  推荐指数:★★

  货币市场基金可用于博取短期收益的一大优势在于买卖货币市场基金不用支付申购和赎回费用。货币市场基金的收费标准一般总计0.68%,其中包括营销费、托管费、管理费。

  节假日期间,虽然货币市场基金不进行买卖操作,不会有价差收入,但所持券种的利息收益比起活期存款还是能翻倍。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9月18日,43只A级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在0.439%-2.967%之间,有6只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2%,4只当日每万份基金单位净收益超过1元。

  提示: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基民于9月30日申购或转换入货币市场基金的份额就不能享受节假日的基金收益。深圳发展银行成都分行零售部甘经理也提醒投资者,货币基金的流动性稍差一些,一般卖出基金后两天资金才能到账,因此如果投资者节后资金需求比较急的话,还不能买这类产品。

  通知存款 收益更高更便捷

  推荐指数:★★★

  货币基金虽好,但相对于银行“通知存款”,毕竟还是有风险的,而且目前市场上还是有相当部分的货币基金收益是比不上“通知存款”的。因此,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来说,“通知存款”仍不失为最好的选择。

  据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理财师王瑞锦介绍,“通知存款”分1天和7天两种,“1天通知存款”就是客户提取存款要提前1天通知银行,“7天通知存款”则是客户提款要提前7天跟银行说。如果储户逾期取款或者提前取款,则按活期利率计算利率。目前银行“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分别为0.81%、1.35%。如果投资者拿10万元资金存的是“7天通知存款”,那么7天的收益则为100000×35%/365=25.9元。收益比购买货币基金高。

  提示:通知存款的起存门槛一般是5万元人民币,并且,7天通知存款的计息周期为7天,如不到7天就支取,仍按活期利息计算。

  超短期理财产品 赎回方便

  推荐指数:★★★★

  除购买货币基金和通知存款外,银行的一些超短期理财产品也适合长假期间投资者购买。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工行、招行、光大等成都多家银行都推出了1天期限或7天期限的理财产品,这些产品申购和赎回都非常方便,一般赎回当天资金就可以到账,收益则一般都比同期银行“通知存款”利率略高一些。以深圳发展银行的1天期限滚动理财产品“日添利”年化收益率1.46%计算,如果一个投资者手上有10万元资金,那么7天的收益则为100000×46%/365=28元,比存银行“7天通知存款”的收益25.9元还高。

  提示:工行客户经理高女士表示:投资者在选择短期理财产品时,如果资金另有他用,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过渡,千万不可卡着时间点做计划。“很多理财产品都说14天,其实真看流动性的话,大多都得20天左右才可以把钱拿出来”。(记者 孟梅实习生王雅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