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莫让钱放假 合理理财照样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周莫让钱放假 合理理财照样赚
2009年09月28日 10: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放假几天,不影响钱生钱。”昨日,市内银行理财专家提醒市民,黄金周莫让钱也跟着休假,还有其他理财方式可赚钱。

  大额资金可选“超短期”

  “股市也跟着休假,银行瞄准了空档。”理财专家称,针对股市休市带来的投资空档期,时下多家银行推出了超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一般可达2%左右。“这种理财产品适合手头有大额资金的市民,小额资金能够赚取的收益率并不多”。

  理财专家称,光大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均推出投资期限为7至15天的理财产品,市民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进行投资。以光大银行一款投资期限为8天的理财产品为例,在9月23日至9月30日募集,专门用于黄金周8天长假投资,投资10万元年收益率为2%,投资50万元年收益率为2.4%。

  建设银行也推出一款名为“天天盈”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在节假日和股市休市时间仍计算收益,而且是“买入即刻享受收益,收益天天复利,赎回即时入账,资金即时可用”。该产品也是9月23日至30日募集,年化收益率为1.7%。

  节前不妨考虑通知存款

  “对于一过完长假便急需用钱的市民,可能大家普遍打算,国庆期间干脆存几天活期算了。”理财专家称,任何时候把钱存活期都不划算,不妨考虑7天通知存款。“通知存款的起存门槛一般为5万元人民币”。

  理财专家称,时下各银行1天通知存款年利率大多为0.81%,7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为1.35%,要比活期存款年利率0.36%高得多。“通知存款流动性也较强,如果临时急需用钱,只要提前1天或7天向银行约定取款即可”。

  “通知存款收益大约是活期存款的2倍。”理财专家称,如果将100万元资金办理通知存款,约定7天后取款,则7天后利息为258.9元;如果存7天活期存款,则7天后利息仅为69元。

  需提醒注意的是,7天通知存款的计息周期为7天,必须存够7天才能享受1.71%的利息,如果不到7天就提前支取,仍然只能获得活期存款利息。(记者 张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