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看涨跌 投资要从大国崛起中寻找大机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冷静看涨跌 投资要从大国崛起中寻找大机会
2009年10月10日 08:5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盘不用再反复说了,咱的很多观点都很超前。昨日的暴涨,在节前已经反复谈过,短线会反弹到昨日,时间周期更稳定,可惜前日不开市,不然前日爆发得会更猛一些。昨日午盘后不但不走低,反而逐渐走高,主要是主流蓝筹板块在拉拔指数,尤其是资源股。虽然大盘似乎摆脱了颓势,而技术面上也成为了一个中型双底。但是昨日这样浮躁的大阳,上去的高度是很有限的,反复是不可避免的。

  其实,作为真正的交易者,根本不用在乎每天的涨跌,只须看趋势操作就可以了,在趋势还没有根本性改变之前,都可以冷静看涨跌。再说,个股和大盘很多时候都是不同步的,所以浪费时间去盯大盘,个人认为是舍本逐末,没有多少意义。因此,只有把目光放远大一些,放眼未来,才能更清楚地看清这个市场和把握好这个市场。

  笔者在过去两年的博文多次强调,每一次全球经济危机,都伴随着社会动荡和军事战争。而每一次全球经济危机,都有大国的逆势崛起。毫无疑问,这次的全球经济危机,对中国来说也是谋求大国崛起的大好机会,不管未来中国能否真正崛起,但是中国现在努力谋求逆势崛起已经是事实。

  看看现在人民币慢慢国际化的步伐,看看中国大企业在海外的动作,看看中国大力推动文化产业,看看军工业的动作,看看医疗制度的逐渐改变,看看保险业的逐步普及……无不跟大国崛起有关。因此,作为一个真正市场观察者,不管你投资实业,还是商业,或是投资资本市场,都应该盯住跟大国崛起的相关产业。

  一个大国的真正崛起,必然要推动工业革命,进一步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因此,组建和培育超强跨国大企业就成了当务之急。毕竟,现在已经不能用过去殖民战争年代,通过战争的方式来掠夺全球资源和能源了,只能依靠培育强大的企业来为本国在海外争取能源和资源。

  而要推动工业革命,必然要不断创新,推动高新科技产业发展,因此,高新技术产业也成为了大国必须要扶持的产业之一,如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铁产业、航天飞机等等,而同样,生命科学产业也要同时重视。

  而作为维护国家稳定和安全的主要力量,军事建设也成为了关键因素之一。因此军事不断要进步发展,军工业就必须不断进步发展。因此,没有一个国家不大力扶持军工产业。中国也一样。所以军工业也成为了大国崛起的最得益行业之一。

  而一个大国要真正崛起,要能够在世界上有更大的影响力和发言权,必须有自己的思想观和价值观。自由和民主是美国崛起的主导性价值观,那么中国呢?中国要真正崛起,必须要有伟大的思想诞生。而要有伟大的思想诞生,那么中国必须解放思想,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只有文化产业高度发展,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才流向中国,同时也才能更好地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因此文化产业也成为了大国崛起的必须扶持产业之一。当然,一些中国传统和中国特色的东西,也会因为中国的逐渐崛起而受世界的逐渐认可和追捧,如茶叶、中国酒等等。

  因此,如果过去依靠钢筋、水泥、沙石等建起的路桥和楼房致富,那么未来则可以不再走这些老路了,而是有前景的产业。作为财富的拓荒者,我们不妨把眼光盯在大国崛起的背景上,擦亮眼睛,把心胸和目光都放远一些,或许我们会寻找到甚至抓到更好的大机会。(白 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