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革"邮票一个月身价翻一倍 "白毛女"最抢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文革"邮票一个月身价翻一倍 "白毛女"最抢手
2009年10月10日 10:06 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10月,老票成为邮票市场的“前锋主力”,在新邮市场一片悲惨兮兮的景象里杀开一条血路,价格不断往上走。其中,被业内称为“小文革”的1970年-1973年的“文革”编号票更位列领军方阵,不少邮票的价格不到1个月的时间翻了1倍左右,带动邮市往上走。

  “小文革”市场需求放大

  记者从京沪邮票交易市场上了解到,不到1个月的时间,“小文革”在网络上的收购价格和市场成交价格不断被刷新,不少邮票价格已经翻了1倍。

  而刚刚结束的这个国庆长假,正好成为了外地邮商大量购进邮票的好时节。其中,“小文革”就是邮币卡商重点收购的对象之一。厦门的藏家也闻风而动,“小文革”交易创出新繁荣。

  记者从厦门市邮政局了解到,厦门的邮票收藏队伍仍然不小,据统计可达3万多人,而比较频繁地收藏交流的约有1.7万人次左右。“厦门的实力藏家不少。只要东西好、品相差不多,有时并不计较是否比北京、上海的价格高。”邮币卡商白建群表示,能拉动市场的很多都是专门的邮币卡投资者。

  外地的大邮币卡商也是市场的主要购买力。“一般情况下,只要市场有需求,他们就会大量收购,而‘小文革’刚好是这个时期市场上的‘热门菜’。 ”白建群说。

  1个月身价翻了1倍

  最近的老票行情,让老票持有者戴先生颇为欣喜。“尽管在国庆前后, 我已经觉察到‘小文革’开始走动,但没有想到走动的速度会如此之快、如此凶猛。”他说。

  记者对比昨日的市场行情表和1个月之前的市场行情表后发现,“小文革”的确涨速惊人。

  其中,《白毛女》的挂牌收购价格已经达到430元,1个月前这一邮票的价格也就230元左右。而翻阅1997年的邮市最高峰,当时这一邮票的价格不过200元左右。

  此外,像《红旗渠》等也达到了历史最高价。1997年,这一邮票的价格为100元,1个月前,挂牌价为115元,而昨天的价格,已经达到240元。

  很多迹象表明,有不少的邮票价格已超过1997大潮的1倍。

  “打回原形”机会较少

  据了解,出现以上的情况,是有“庄家”在拉动大盘。不过,与“炒新”有所不同的是,“小文革”由于题材和历史等多种因素的制约,价格被“打回原形”的机会比较少,因此,不少商家和买家将这看成是很好的市场投资机会。

  “文革”编年票的发行时间比较早,已经过一定时期的消耗。另外,这类藏品基本上没有库存放货的压力。整套的“小文革”价格虽然还没恢复到历史最高价1.2万元,但价格已经从7000元回升到9000元,这让大家看到了上升的希望。

  而带动邮票消耗或说造成市场需求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礼品市场。

  记者了解到,现在一到节庆假期,收藏礼品的需求量就会一下子释放出来。特别是企业,对这类礼品的需求很大,一次性需求量甚至达到上万套。因此,许多商家开始把一些主题散票进行包装,作为高端礼品来销售。而这些散票的来源正是邮币卡市场,为了尽快地满足需求,渠道庄家就会挂牌大量收购,从而拉动市场价格,同时也给商家和买家带来了藏品升值的空间。(商报记者 谢晓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